花生壳发霉了还能吃吗?花生壳长霉了还能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带壳的花生放久了,我们会发现花生壳上会长一些霉点。遇到这种情况,很多人不知道花生究竟还可不可以吃。那么,从健康的角度讲,花生壳发霉后是否可以继续食用呢?

花生壳发霉了还能吃吗

其实这个也是要看情况的,有些人说*好不要吃,霉变的食物,特别是是花生,大豆,玉米等会产生黄曲霉菌,是致癌物质,会引起消化系统的癌变。 但是也会有人说,这个情况花生壳可能有,但是剥掉就可以了,花生没有问题担心,就算偶尔吃到一点问题不大。黄曲霉素虽然是强致癌物。但是不是说吃一点就致癌。只是长时间用才有可能。要积累的。 但是为了自己的安全问题,*好还是不要尝试吧。

什么是黄霉素

黄曲霉素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质,既不溶于水、也很耐高温(其裂解温度为280℃),具有诱导突变、抑制免疫和致癌作用,对于人类和动物健康有着严重的危害.人类健康受黄曲霉素的危害主要是由于食用被黄曲霉素污染的食物,黄曲霉素主要存在于各种坚果,特别在花生、杏仁和核桃等植物产品中。

黄曲霉素1993年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划定为*类致癌物,是一种毒性**的剧毒物质.目前已经确定黄曲霉素结构有18种,其基本结构为二呋喃环和香豆素,主要分子形式含B1、B2、G1、G2,M1、M2等,其中M1、M2主要存在于牛奶中,B1为毒性及致癌性*强的物质.黄曲霉毒素的产生主要是产品收获后在储存、加工和运输过程中,由于原料携带就会致使加工后的食品含有黄曲霉,给人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或饲料中含有黄曲霉毒素动物摄入后造成同样的危害,再链接到人类.

黄曲霉素为分子真菌毒素.我国规定大米、食用油中黄曲霉毒素允许量标准为10ug/Kg,其他粮食、豆类及发酵食品为5ug/Kg.婴儿代乳食品不得检出.而世界卫生组织**食品、饲料中黄曲霉毒素*高允许量标准为15ng/kg.30~50ug/kg为低毒,50~100ug/kg为中毒,100~1000ug/kg为高毒,1000ug/kg以上为极毒.,其毒性为氰化钾的10倍,为砒霜的68倍.此外,黄曲霉毒素有很强的致癌性。

花生如何保存不发霉

先将购买回的花生米晒4~5天,用清水淘净,再放入100℃的开水中浸烫,15~20分钟后捞出,趁热与细盐和玉米面搅拌均匀,然后再晒2~3天,晒到一咬即断为宜,然后用塑料袋装起来,可长时间不发霉、不变色、不走油;或在盛花生米的容器里放1~2支香烟,再将容器口密封,可防止虫蛀花生米;将晒干的花生米装入储存罐中,然后放几片碎干辣椒片,把口盖紧,放干燥处储存,可1年不变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