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葵可以泡酒吗?黄秋葵泡酒制作方法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秋葵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很多人喜欢泡酒,那么黄秋葵是否可以泡酒呢?黄秋葵泡酒有哪些方法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黄秋葵可以泡酒吗

可以,黄秋葵当然可以泡酒喝。并且对恶疮、痈疖有**,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种子中含有较多的钾、钙、铁、锌、锰等矿物质,能提取油脂、蛋白质或作为咖啡的代用品,够活化男性中枢神经和男性器官,其中起决定性的物质就是里面的黏液。

秋葵做酒的制作方法:

1、采摘后的黄秋葵先置于阴凉干燥处放置4--7小时,使其自然冷却,使鲜果内外部温度与环境温度一致。搜索

2、使用以稻谷或高粱为原料的纯粮食酒,对处理过后的黄秋葵先**次浸泡:将冷却好的黄秋葵放入15度至30度的低度粮食酒中浸泡3-5小时后取出。

3、取出后将液体沥干,进行二次浸泡:放入38度-45度的玻璃器皿中,黄秋葵与酒的体积比例为1∶3,以玻璃瓶上部三分之一布满黄秋葵为止。

4、密封,以棉布包裹玻璃塞,将玻璃瓶口封住。

5、置于10--25摄氏度阴凉避光环境中,静置120-150天,至酒液颜色变为透亮的黄绿色,即成

秋葵泡酒有说明功效

秋葵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 、多种B族维生素,以及钾、钙、镁等营养元素,但这些元素很多绿色蔬菜都有,不意味着能发挥神奇作用。到目前为止,文献资料没有关于秋葵药用的记载,也没有降三高、防癌、壮阳的科学依据。;用秋葵花泡酒具有一定的温补壮阳、增强免疫力、抗疲劳的功效;可以用于肾阳虚、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应用。?

食用方法介绍

咸肉片炒秋葵

材料:秋葵,辣椒,咸肉片,蒜;

做法:

1.秋葵和辣椒切成片,将咸肉片切成几段;

2.先爆下咸肉片,盛起;

3.另起锅,加蒜茸,半焦时倒入秋葵和辣椒,翻炒一小会,点入精盐,葱匀;

4.再倒入咸肉片,兜匀,可上锅。

小诀窍:此菜咸鲜香口,微辣。

葱香秋葵

材料:秋葵350克、大葱20克、生抽8克;

做法:

1.将秋葵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烫熟,捞出;

2.将秋葵放入凉水中冲凉,捞出切段;

3.大葱洗净切花备用;

4.秋葵段盛入盘中,撒下葱花,淋入生抽拌匀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