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黄鳝能吃吗?黄鳝死了还能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日常饮食中,肉类食品例如猪肉、牛肉等一般不是新鲜的也可以吃,但是河蟹等死了**不可以吃。那么,黄鳝死了还可不可以吃呢?吃了会怎么样呢?

死黄鳝能吃吗

鳝鱼虽是美食佳品,但吃鳝鱼是很讲究的,那就是一定要买活的,吃鲜的,不可吃死鳝鱼。因为死鳝鱼体内含有较多的组胺酸和氧化**胺,鳝鱼死后,其体内所含的组胺酸便会分解生成有毒的组胺。组胺是一种有毒物质,食后会引起食物中毒,出现头晕、头痛、胸闷、心跳、血压下降等症状。而且,鳝鱼死亡的时间越长,所含毒性越重,每个成人只需一次摄入100毫克组胺就会引起中毒。在农村常会看到这样的情形:鳝鱼不论死在什么地方,就连*爱追脏逐臭的苍蝇也不去叮爬吸食。

黄鳝的食用价值

黄鳝除了营养丰富,肉味鲜美外,其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黄鳝的药用在历代**中都有记载。其味甘,性温,无毒,入肝、脾、肾经,补虚损,除风湿,通经脉,强筋骨,主*痨伤、风寒湿痹、产后淋沥、下痢脓血、痔瘘。鳝鱼血能祛风、活血、壮阳,可*癣、瘘、口眼歪斜、耳痛、鼻出血等。

黄鳝主要有青、黄两种,选作医疗**用时以黄鳝的为好。此外,死黄鳝禁止食用,否则会发生组胺中毒。组胺是死鳝体内蛋白质中的组胺酸**分解而产生的有毒物质。黄鳝不能1次进食过多,否则不易消化。中医认为黄鳝性温,凡有口渴、咽干、唇舌干燥、**秘结、尿少而黄等阴虚内热症状者应慎食。外感发热、痢疾、腹胀等患者忌食。

食用黄鳝的建议

1、鳝鱼宜现杀现烹,鳝鱼体内含组氨酸较多,味很鲜美,死后的鳝鱼体内的组氨酸会转变为有毒物质,故所加工的鳝鱼必须是活的。

2、黄鳝肉味鲜美,骨少肉多,可炒(炒鳝糊)、可爆(虾爆鳝)、可炸(山石脆鳝)、可烧(大烧马鞍桥),如与鸡、鸭、猪等肉类清炖,其味更加鲜美,还可做为*锅原料之一(四川*锅)。鳝鱼大的适合烧,小的可以炒,放重料,如胡椒粉、大蒜,都是去腥提香的佐料。我们自己做不来,不如在外就餐时点一道鳝鱼菜。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