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腰果会上火吗?腰果吃多了会上火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腰果常见的坚果,营养价值高不说,味道也很不错,很多人说吃腰果会上*,这是真的吗?吃腰果上*怎么办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吧!

吃腰果会上*吗

腰果多吃会上*

腰果是一种肾形坚果,无患子目漆树科腰果属。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可炒菜,也可作药用,为世界**四大干果之一。它的食用部分是着生在假果顶端的肾形部分,长约25毫米,由青灰色至黄褐色(如果挑选时发现颜色白皙者,可能为漂白,切勿选购),果壳坚硬,里面包着种仁,甘甜如蜜,含有较高的热量,其热量来源主要是脂肪,其次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

**吃多少合适

每次10-15粒。油炸、炒食或生吃。亦作菜肴。不宜久存。有“油哈喇”味的腰果不宜食用。因含油脂丰富,故不适合肝功能严重不良者食用。

每天10个*多不超过15个

营养功效:腰果味道甘甜,清脆可口,且营养丰富。更重要的是,腰果含有大量的亚麻油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这两种有益油脂是不爱吃肉的老年人*易缺乏的营养素。适当摄入这两种有益油脂可以帮助老年人预防动脉硬化 、心血管疾病、脑中风和心脏病,由于有益油脂丰富,因而还可以促进老年人每天顺利排便。

贴心提示:腰果的吃法很多,除了当零食吃,还能做菜吃。但是腰果不宜久放。而且腰果的油脂丰富,不适合肝功能严重不良的人食用,痰多的人也不宜多吃。另外,腰果热量较高,多吃易致发胖。

建议食用量:每人每天10个,*多不超过15个。

吃腰果注意事项

1、腰果含油脂丰富,故胆功能严重不良者、肠炎、腹泻患者和痰多患者不适宜食用。

2、腰果含的脂肪酸属于良性脂肪酸的一种,虽不易使人发胖,但仍不宜食用过多,尤肥胖的人更要慎用。

3、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过敏反应。

4、腰果性热,吃多容易导致上*,腰果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如果贪食多食,会过度滋润肠胃,引起肠胃的过度消化,容易导致腹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