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娃娃鱼多少钱一斤?野生娃娃鱼多少钱一条?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娃娃鱼是一种受国家保护的动物,非常的珍贵。因此,也促使了一些不法商贩为了个人私利而去贩卖。但是目前市面上的娃娃鱼基本都是人工的,那么,野生的娃娃鱼多少*一斤呢?

娃娃鱼的营养价值

大鲵是一种食用价值**的动物,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含有**蛋白质、丰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营养价值**,被誉为“水中人参”,在中国香港、台湾及东南亚市场上被视为**补品。大鲵肌肉蛋白是一种**蛋白,必需氨基酸含量高,组成比例好,**符合人体需要量模式。大鲵肌肉蛋白富含18种氨基酸,其中6种呈味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42.77 %,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40.72 %,必需氨基酸与非必需氨基酸比值为68.68 %,均符合FAO/WHO的理想模式;大鲵必需氨基酸评分高,符合人体需要量模式程度相当高, 其中含有丰富的我国主食中容易缺乏的赖氨酸, 可以与主食合理搭配食用, 以起到蛋白质互补作用。

娃娃鱼的特征

大鲵是两栖动物中体形*大的一种,全长可达1米及以上,体重*重的可超百斤,而外形有点类似蜥蜴,只是相比之下更肥壮扁平。大鲵头部扁平、钝圆,口大,眼不发达,无眼睑。身体前部扁平,至尾部逐渐转为侧扁。体两侧有明显的肤褶,四肢短扁,指、趾前四后五,具微蹼。尾圆形,尾上下有鳍状物。娃娃鱼的体色可随不同的环境而变化,但一般多呈灰褐色。

体表光滑无鳞,但有各种斑纹,布满粘液。身体腹面颜色浅淡。现存*大的三种大鲵,中国大鲵身长可达1.8米,日本大鲵身长可达1.5米,隐鳃鲵身长可达0.75米。共通点是体形扁长,四肢很短,前肢4指,后肢5趾,趾间有蹼,有一短而侧扁的尾巴。不知者或误以为鱼类,其实属两栖动物,水中用鳃呼吸,水外用肺兼皮肤呼吸,皮肤只有黏膜,没有鳞片覆盖。体大,全长一般100cm左右;头躯扁平,尾侧扁。眼小,无眼睑,体侧有明显的与体轴平行的纵行厚肤褶;每2个小疣粒紧密排列成对。

野生娃娃鱼多少*一斤

娃娃鱼是****保护两栖野生动物,是农业产业化和特色农业**开发及野生动物基因保护品种。所以娃娃鱼是受法律保护的,市面上的娃娃鱼都是人工养殖的。野生娃娃由于其营养价值**,所以还是有不法分子偷捕,并在黑市贩卖,价格更高达2000元,可谓是天价。

小编建议

娃娃鱼是受国家保护的动物,可以说是濒临灭绝。因此,从保护的角度来讲,建议大家不要为了满足自己的需求而去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