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吃什么好得快?外伤吃什么食物好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外伤也就是俗称的皮肉伤,这倒是很常见,平时总有不小心的时候,那么外伤的话吃什么好的快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外伤吃什么好得快

1、吃菠菜

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因此,外伤的患者多吃菠菜不仅可以止血,还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另外中医也认为菠菜味甘、性凉,归胃、大肠经,有养血、止血。

2、吃胡萝卜

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对于外伤的患者多吃胡萝卜,可以有效的预防伤口的感染,使伤口愈合的更快。

3、猪蹄

猪蹄含有丰富的锌、胶原蛋白,这是一种由生物大分子组成的胶类物质,是构成肌腱、韧带及结缔组织中*主要的蛋白质成分,它能够促进毛皮的生长,

缺锌会使纤维细胞功能下降。多补充胶原蛋白能促进伤口愈合的速度。

4、乳鸽

鸽是禽类**的无胆动物,肝脏中储存着丰富的胆素,血液中含有丰富的血红蛋白,骨骼中有大量的软骨素。这些特殊的营养成份,对调节人体大脑神经系统,改善睡眠,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激活性腺分泌和脑垂体分泌,以至全面平衡人体机能,调理并强壮身体,有着特殊的食疗作用。

乳鸽还有益于人体能量的储存和利用,维持肌肉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改善心肌收缩和凝血功能。

外伤吃什么水果好

葡萄糖是人体主要的供能者,供给充足的能量是伤口愈合不可缺少的。在伤口愈合期可多吃含糖丰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摄取足量的维生素。含糖分高的水果,如荔枝、桂圆、香蕉、鲜枣、山楂、椰子、水蜜桃、石榴、柿子、蜜橘等 。

维生素A 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它主要存在于鱼油、胡萝卜、西红柿等食物中。 但胡萝卜不要生吃,*好做胡萝卜排骨汤喝,因为维生素A是脂溶性,可以溶于肉汤内,利于吸收。

维生素C 可以促使伤口愈合。存在于各种蔬菜、水果中,大枣、辣椒是维生素C的宝库 。

常见外伤怎么处理

1、擦伤

擦伤是指摔倒擦破的伤口,仅仅是表皮受伤,所以伤势比较轻微,在家*疗就可以了。对于很浅、面积较小的伤口,可用碘油、酒精(红药水)涂抹伤口周围的皮肤,然后用干净消毒纱布包扎好。如果家里没有碘酒、酒精,可用干净的水清洗伤口,然后涂上抗菌软膏,再贴上创可贴。

如果擦伤面积太大、伤口上沾有无法自行清洗掉的沙粒、污物,或受伤部位肿胀、严重疼痛、周边机体组织破碎、血流不止,或受伤位置很重要(如脸部),建议还是带就医。对于大而深的伤口,更应及时带去外科做局部清创处理,并注射破伤风针剂。

2、裂伤

原则上24小时之内缝合就可以了,不过,如果是脸部受伤,就要及早缝合。还有,严重的裂伤拖的时间越久,细菌感染的可能性就越高,可能导致病情迟延或者残留伤疤,所以应及时就医。

3、刺伤

如果被钉子、针、玻璃等锐利的物品刺伤,一般会有少量血流出,因为伤口窄、深、细菌不易被排出,所以容易引发炎症。假如被刺伤,无论伤口多小,都有患上破伤风的危险,所以务必要及时就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