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和红糖有什么区别?黑糖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糖我们知道,估计黑糖很多人不知道,那么黑糖和红糖到底有哪些区别呢?黑糖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什么是黑糖

黑糖是一种没有经过高度精炼的带蜜成型的颜色比较深的带焦香味的蔗糖,甘蔗中天然营养成分得到有效保留,并经过较长时间的炼制使其更加利于人体的吸收,其含多酚类物质且含铁元素,颜色偏深近似黑色,故被称为黑糖。黑糖的国家轻行业标准是QB/T4567,产品包装上的产品标准号写的是QB/T4567的才是符合国家行业标准的黑糖。黑糖的叫法*早是流行在台湾、日本。

红糖和黑糖的区别如下

1.红糖和黑糖两者之间颜色的深浅是由于熬煮糖浆的时间长短不同而造成的。黑糖的熬煮时间比较长,糖浆经浓缩后制成的糖砖呈现近乎黑色的外观。至于两者之间形态和粗细的差异则是因为再加工的方式不同而导致,因而常见有切割成不同大小的糖砖以及研磨成粉状的糖粉。

2.无论是红糖、黑糖、黄糖、白糖还是冰糖,起初的提炼制法都是一样的。之所以会成为不同颜色和型态的糖,当中的原因在于*后精制与脱色的程度不同。精制的程度越高,颜色则越白,纯度则越高,但是其甜度却不会因纯度的升高而增加。

3.红糖保留了甘蔗中较多的营养成分,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可以快速补充体力,被称为“东方的巧克力”。此外,还含有人体生长发育所不可或缺的苹果酸、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及微量元素锰、锌、铬等各种成分。黑糖除了提供热能之外,还含有钙、钾、铁、镁等微量元素以及叶酸和其它矿物质等,不仅营养价值**,还有利于人体内的酸碱平衡。

黑糖的功效与作用

黑糖的营养价值高,所以食用黑糖不只是尝到甜味和获得热量而已,也可以从中摄取到一些营养素,尤其黑糖中铁及钙的含量都满可观的,营养**指出,一匙黑糖约15毫克就含有70毫克的钙,相当于半块传统豆腐的钙含量,同时又含有约7毫克的铁,已达到每日建议摄取量的一半以上。现在的食物都经过精制,营养**反而提倡回归自然、粗制的饮食,而老祖母时代的黑糖就符合这样的天然概念。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