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皮会长胖吗?吃肉皮有什么好处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肉大家都吃过吧,多吃肉肯定是会长胖的,那么吃肉皮呢?吃肉皮是否会长胖呢?吃肉皮有哪些好处呢?本期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吃肉皮会长胖吗

吃肉皮不会长胖。肉皮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磷、铁等矿物质元素,但肉皮的脂肪含量只有猪肉的1/2,所以适量吃肉皮不会长胖。

肉皮吃多了长胖吗

肉皮吃多了长胖。肉皮蛋白质的含量是猪肉的2.5倍,碳水化合物含量比猪肉高出四倍,且肉皮仍含有一定的脂肪成分,所以肉皮吃多了,也会造成营养素摄入过多,导致无法消耗而转为脂肪囤积在体内,引起肥胖。

吃肉皮美容吗

吃肉皮有美容的功效。肉皮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其中胶原蛋白占85%,常吃肉皮能很好改善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减少皮肤皱纹,使皮肤丰满、润泽、**而富有弹性。

吃肉皮为什么能美容

长皱纹是因为人体内细胞的贮水机能发生障碍,细胞结合水量明显减少而出现的“脱水”现象。而胶原蛋白质又与细胞结合水的能力有关,当人体缺乏胶原蛋白时就会使细胞的贮水机能发生障碍,导致皮肤干燥出现皱纹。所以补充胶原蛋白就能起到除皱美容的功效。

肉皮怎么吃

肉皮有多种吃法,可将肉皮用水煮化后,再加盐、酱油等佐科拌匀,降温后凝固,制成别有风味的肉皮冻;也可把肉皮煮熟、切碎,与黄豆、辣椒等食材一起烹调,制成物美价廉的肉皮辣酱。

吃肉皮有什么好处

猪皮的功效与作用:

性味:猪皮味甘、性凉。有活血止血、补益精血、滋润肌肤、光泽头发、减少皱纹、延缓衰老的作用。有滋阴补虚,养血益气之功效。主*鼻衄,齿衄,**出血,痔疮出血,贫血,紫癜,月经过多,崩漏等。

猪皮的营养价值:

猪皮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是猪瘦肉的1.5倍,碳水化合物是猪瘦肉的4倍,脂肪为猪瘦肉的79%,和猪瘦肉所产生的热量相差无几。据报道,猪皮还含有极丰富的胶原蛋白质,有促进生长发育,延缓人体衰老和抗癌之功效。

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它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明胶具有网状空间结构,它能结合许多水,增强细胞生理代谢,有效地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使细胞得到滋润,保持湿润状态,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的衰老过程。

凉拌炸猪皮

原料:干猪皮、黄瓜、油、盐、大蒜、凉拌醋、味极鲜酱油、辣椒油

做法:

1. 干猪皮洗净擦干表面水分。

2. 锅里倒入足够的植物油,油七成热时放入干猪皮小*炸制,至猪皮蓬松颜色变黄,捞出控净油。

3. 炸好的猪皮放到开水锅里煮过后再浸泡6小时左右,攥干水分,切成细条。

4. 黄瓜去皮后切滚刀块,盛入干净容器里,洒少许精盐腌渍10分钟,控净腌渍出来的水分。

5. 放入炸猪皮,倒入蒜粒、1汤匙凉拌醋、1/2汤匙味极鲜酱油、适量辣椒油、盐,拌匀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