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可以吃山药吗?过敏体质吃什么调理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山药容易过敏是公认的,那么过敏体质是否可以吃山药呢?过敏体质吃什么可以调理呢?本期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过敏体质可以吃山药吗

过敏体质能不能吃山药还得看具体情况。

能吃的情况:过敏体质也不是对所有东西都过敏,有些人的过敏仅仅体现在少数的因子上,对山药中中的成分没有相应的靶器官,这类人吃山药是不会引起过敏的。

不能吃的情况:还有部分过敏体质的人是对异体蛋白过敏,山药中的蛋白质就属于人体的异体蛋白,这类人吃山药是会引起过敏的。

过敏体质吃山药的好处

增强免疫力

山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矿物质和维生素,食用后除了会释放很多能量外,也会分解产生大量的氨基酸,对促进自身免疫蛋白的合成和增强机体免疫力都有一定的效果。

吃山药过敏的原因

接触性过敏

部分人有时候吃山药过敏,有时候吃不过敏,这可能是山药没有很好的烹饪,其中部分山药还是生的,没有山药中的皂角素、生物碱等刺激性的物质清除干净,食用时这些物质接触了口腔和咽喉以及胃部,引起过敏。

蛋白质过敏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其中有一种粘液蛋白,正常人食用是有**养生功效的,不过若是蛋白质过敏的人食用,就会引起过敏。

吃山药过敏怎么办

1.山药接触性过敏:只需要在去皮之前将山药烫一下,或是直接带着塑料手套去皮,能很好避免过敏,若是万一过敏,用温度较高的热水泡泡就能及时消除过敏症状。

2.吃山药过敏:吃山药过敏有两种,一种是吃了未熟的山药,这种也属于接触性过敏,喝点白醋水就能消除症状,若是过敏体质吃山药过敏,则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抗过敏*疗。

过敏体质吃什么调理

脱敏*疗

过敏现象比较严重,对多种物质表现出过敏性的患者一般都会选择脱敏*疗,主要是医生通过向皮下注射改变了的致敏原和乳类、花粉等物质制成的抗原浸液,并逐渐增加致敏原的浓度,以调整人体免疫系统,使过敏者体内产生对过敏物质的抵抗力,从而有效地防止过敏。

饮食调理

过敏症患者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少食用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烟、酒等。某些食物也是致敏原,要注意加以辨别。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可以增强机体免疫能力。

生活注意

过敏体质*常见的预防方法就是尽量不接触过敏原,生活中的枕头、棉被、床垫、地毯、窗帘、衣橱易附有尘蹒,应常清洗、日晒,以消灭尘蹒之存在,还需要避免处在花粉及粉刷油漆的空气中,以免刺激而诱发过敏病症。

增加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人在运动之后身体各个器官的活力都会得到很大的提升,尤其是蛋白质的大量合成分泌,能增强人的体液免疫,可改善过敏体质。

注意:过敏体质的人运动*好是选在室内,避免接触外界的花粉、尘埃等物质,引起过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