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牛肉干吗?孕妇吃牛肉干会怎么样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牛肉干大家一定吃过吧,很美味的食物,那么对孕妇来说是否可以放心食用呢?孕妇吃牛肉干的话好不好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孕妇可以吃牛肉干吗

孕妇能吃牛肉干。

孕妇吃牛肉干的好处:牛肉干是由牛肉制成的。牛肉含人体所需多种必需氨基酸、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钙、铁、磷等成分,具有补脾和胃、益气增血、强筋壮骨的作用,适合孕妇食用。孕妇吃牛肉可以大为满足孕期对铁和锌的需求。牛肉中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仅仅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同时这两种物质的组成甚至比猪肉更加的接近人体需要,因此孕妇在怀孕期间食用可有效的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孕妇在*好是从备孕期间就开始吃牛肉,这样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孕妇手术后的**具有很大的好处。

孕妇吃牛肉干需注意:患有感染性疾病、肾病的孕妇要慎食牛肉干。黄牛肉为发物,患疮疥湿疹、痘痧、瘙痒的孕妇也要谨慎食用。高胆固醇、高脂肪、消化力弱的孕妇不宜多吃牛肉干。另外,患有肝病的孕妇也不能吃牛肉干。

牛肉干的营养价值

牛肉干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和氨基酸,既保持了牛肉耐咀嚼的风味,又久存不变质。

每100克牛肉干的营养成分:

能量307千卡;蛋白质55.6克;脂肪8克;碳水化合物15克;胆固醇120毫克;硫胺素0.06毫克;核黄素0.26毫克;烟酸15.2毫克;钙43毫克;磷464毫克;钾510毫克;钠412.4毫克;镁107毫克;铁15.6毫克;锌7.26毫克;硒9.8微克;铜0.29毫克;锰0.19毫克。

牛肉干的功效与作用

牛肉味甘、性平、入脾、健胃。含有丰富的肌氨酸、维生素b6.维生素b12.丙氨酸、肉毒碱、蛋白质、亚油酸、锌、镁、钾、铁、钙等营养成份,这些营养成份,具有增强免疫力和促进新陈代谢的功能,特别是对体力**和增强体质有明显**。

孕妇饮食原则

- 食用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如瘦肉、肝、鸡、鱼、虾、奶、蛋、大豆及豆制品等,蛋白质的摄入量宜保持在每日80-100克。

- **充足的碳水化合物,这类食品包括五谷和土豆、白薯、玉米等杂粮。

- **适量的脂肪,植物性脂肪更适应孕妇食用,如豆油、菜油、花生油和橄榄油。

- 适量增加矿物质的摄取,如钙、铁、锌、铜、锰、镁等,其中钙和铁非常重要。食物中含钙多的是牛奶、蛋黄、大豆、面和蔬菜。

- 补充维生素,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蔬菜一定要食用新鲜的,干菜、腌菜和煮得过烂的蔬菜中,维生素大多已被破坏。

- 尽量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浓茶、咖啡等;不宜多吃过咸、过甜及过于油腻的食物;**禁止饮酒吸烟。

- 少食多餐,以避免胃太空或太饱。孕妇不必拘泥于一日三餐的固定模式,有胃口时就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