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干可以放冰箱吗?牛肉干可以放冰箱多久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牛肉干很常见的零食,很多人喜欢吃,那么牛肉干是否可以放在冰箱里保存呢?放到冰箱里的话可以放多久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牛肉干可以放冰箱吗

牛肉干能放在冰箱里保存,但是建议放在冰冻的分区里,冷藏的分区有水分不利于牛肉干的保存。

牛肉干一般是用黄牛肉和其他调料一起腌制而成的肉干。

牛肉干中的风干牛肉源于蒙古铁骑的战粮,携带方便,并且有丰富的营养。被誉为“成吉思汗的行军粮”。

牛肉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 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牛干巴即干巴,它是用黄牛肉配以其他酱料腌制而成的肉干内蒙风干牛肉干;牛肉干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和氨基酸,既保持了牛肉耐咀嚼的风味,又久存不变质。 牛肉干的制作*先要选择上等的原料,其次是制作工艺和制作时间,晒干时还得考量日照的时间,道道工序都得紧密把关。

牛肉干可以放多久

散装的牛肉干,全干牛肉干保质期一般是一个月,半干的牛肉干保质期一般是一周。

可以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也可以直接把牛肉干风干,风干后的牛肉干不容易坏,也能保存更久。如果是北方干燥地区,牛肉干保存得当的话可以保质2个月左右,如果是南方,*好是风干牛肉干的水分再保存。

风干的方法是把装着牛肉干的纸袋或塑料袋口打开风干,这样能保存1个月,不过要随时观察,这种方式也不适用于超市的南方。如果是南方,可以把做好的牛肉干放在保鲜袋里,袋口用零食夹夹起来,一个月内吃完即可。天气太热时,*好是**制作出来的牛肉干没有多余水分,放入冰箱中冷冻,但是这种情况下一般都不能保存太久。

风干牛肉干的保存方法

风干牛肉干好吃,但很多消费者不知道风干牛肉干的保存方法。有的消费者买到牛肉干后还没吃一半,结果就因保存不当而长毛不能食用了。那么,风干牛肉干怎样保存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两种牛肉干的保存方法:

一、裸装牛肉干的保存:裸装牛肉干也就是散牛肉干,*好的保存环境是通风阴凉处,低温,且空气要干燥。特别注意不能存放于阴潮的地方,会加速牛肉干长毛变质,所以很不建议冰箱内冷藏保存,因为冰箱内有潮气,大家长时间在冰箱内存放容易给自己一种在冰箱里呢,没事的错觉。而放置在冷冻箱内在食用时还得化冻,口感就**不一样了。

二、真空包装牛肉干的保存:真空包装牛肉干在正常温度下可以保存,不要放置于阳光下。如果方便可以低温保存,同样不要冷冻。真空牛肉干在保存过程中要注意查看是否有运输过程中产生的开袋现象,若牛肉干真空袋有开缝漏气现象了,就要及时食用,免得变坏了。凡是开袋食用后剩下的牛肉干,都要像裸装牛肉干(散牛肉干)那样保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