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能喝白茶吗?咳嗽喝白茶有什么好处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咳嗽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不过在饮食方面还需要很注意的,那么问题来了,咳嗽是否可以喝白茶呢?咳嗽喝白茶的话好吗?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咳嗽能喝白茶吗?

茶叶中含有茶碱、***和鞣酸。茶碱、***具有兴奋中枢神经、增强血液循环及促进心跳加快的作用。发烧时饮用茶水,会使病人的体温升高,病情进一步加重。参茶也有兴奋神经的作用,故亦不适合饮用。另外,茶水中的鞣酸还有收敛作用,会影响肌体排汗,妨碍正常散热。体热得不到应有的散发,就难以及时降低体温,影响了病体的康复。感冒发烧咳嗽时,应该多喝一些温开水。

什么人不能喝白茶

目前还没有发现,因为白茶的放了一年后,是属于温性茶。就像红茶一样,很少人会不适应

如果硬要说,他就是一些特例了,例如:孕妇、寒咳嗽(白茶是属于温性凉茶,具有轻微的降*,消炎功效)

老白茶煮泡法

老白茶煮泡法分为温具、置茶、冲泡、出汤、分茶和品茗6个步骤。

1、温具:沸水冲洗茶具

2、置茶:三个不同的方式:a.可先将沸水倒入紫砂壶中,再将盖碗或紫砂壶冲泡四五道后的叶底倒入紫砂壶或别的可煮的容器中。b.可用冷水倒入煮茶容器中,再加入老白茶,慢慢煮,煮至香、色你认为皆可时即可;c.亦可以有条件时把老白茶干茶放入陶器中,在*上慢烤,烤出茶香四溢满屋时,再注入沸水煮,初注水,听那茶遇水舍己的哧哧声,是不是在浅吟低唱,为你献出*后的温润?

3、冲泡:待茶水沸腾后30-60秒之后即可出汤(可煮久一点)

4、出汤:茶汤呈琥珀色后即可将茶汤倒入公道杯中(每次煮泡可留少量茶汤在煮器中,以**每一泡茶汤味道均匀)

5、分茶:将公道杯中的茶依次分入品茗杯中,宾客享用

6、品茗:闻其香,观其色,品其味。

喝白茶注意事项:

1,白茶不宜太浓。

白茶一般150亳升的水用5克的茶叶就足够了,不要太浓,太浓会对胃有刺激。白茶用量,一般每人每天只要5克就足够,老年人更不宜太多。

2,白茶性寒凉,不宜胃“寒”者空腹喝。

白茶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刺激胃壁的,但是其属于性寒凉茶,不宜胃“寒”者空腹喝。

3,白茶茶具使用及饮用时间。

饮用白茶的用具,并无太多的讲究,可用茶杯、茶盅、茶壶等。如果采用“功夫茶”的饮用茶具和冲泡办法,效果当然更好。同时其饮用还要择时而饮,不宜盲目饮用,饭前与临睡前这段时间,就不宜饮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