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茶会上火吗?喝白茶上火怎么办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确实喝多了茶叶是回上*的,那么喝白茶是否也如此呢?喝白茶上*的话应该怎么办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喝白茶会上*吗

如果您是属于虚*体质那么就会很容易上*。安吉白茶属于绿茶当中的一类。而绿茶又属于寒凉性的饮品。所以多喝一般来说也很少会有上*的现象。除非您本身的体质是比较容易虚*而至。

茶**们表示,白茶虽属于寒凉性的,但是其在炒制的过程当中会经过高温的培*及发酵等环节的时候也吸收一定的热量。如果茶杯当中放些少量的茶叶,**喝个七八杯的话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至少饮上十几杯的话就有可能导致上*。

看了以上的信息之后,你有答案了吗?喜欢喝新茶的朋友要注意,新茶一般放半个月到一个月时间,或者将新茶放在冰箱冷藏一个星期后再喝,就不会上*了。

中医去*

中药“降*”有其独特的功效。根据中医理论不外乎有“滋阴清热、清热泻*、解毒消肿”的治疗原则,常用的如天冬、麦冬、玄参等为滋阴药;大黄、黄连、黄柏、石膏等为清热泻*药;蒲公英、大青叶、金银花、连翘、等为解毒消肿药。

由于“上*”的虚实不同,部位不同,脏腑不同,经络不同等还需具体辨证,所以正确的使用中药“降*”最好是请中医看看辨证,特别是女性朋友更不要乱用“降*”的寒性凉性药,以免治一经损一经,避免上*最好是日常食疗调理了。

去*吃什么好

1 去心*:莲子汤

心*旺盛的症状:心*的表现主要是舌尖红,另外还有口干、烦躁、口舌生疮、睡眠不好、小便发黄、大便偏干等症状。

2 去胃*:绿豆粥

胃*旺盛的症状:胃热的时候整个舌头都比较红,有时候舌红苔黄,黄色会把红色覆盖掉,需要特别注意。胃*旺者通常表现出胃疼、口臭口苦、老想喝水,特别是凉水等症状。

3 去肺*:猪肝汤

肺*旺盛的症状:发红部位在舌头的前半部,且伴随咳嗽、鼻干、口干、咽干等,一般属于肺*。此外,因为肺与大肠相表里,很多肺热病人大便都不通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