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核桃牙齿变黑怎么办?吃核桃牙齿变黑的原因是什么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核桃大家都吃过吧,在平时也是比较多见的,不过很多喜欢吃核桃的朋友就发现了,吃完核桃以后牙齿总会变黑,按理说黑桃并不黑啊,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吃核桃牙齿变黑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下吧!

吃核桃牙齿变黑怎么办

为什么吃核桃后牙齿会变黑

吃核桃本身不会使牙齿变黑,牙齿变黑主要是因为核桃仁外皮染色导致。核桃仁外皮中含有总酚,黄酮类物质,牙齿咀嚼后这些活性成分沾附在牙齿上,在空气中很快氧化变成褐色物质,从而导致牙齿变黑。

吃核桃牙齿变黑怎么办

美白牙膏刷牙

美白牙膏中会增加过氧化物或羟磷灰石,利用摩擦和化学漂白的原理除去牙齿表面的色斑,达到增白的效果。

柠檬水擦牙

柠檬酸具有去污渍和除异味的作用。刷牙后用纱布沾少量柠檬水在牙齿上摩擦,1周就能使牙齿洁白光亮,柠檬水还有改善口腔气味的作用。

超声波洗牙

超声波洗牙的原理是通过超声波的高频震动,使牙齿上的牙斑脱掉,从而达到牙齿增白的作用。

怎么防止吃核桃牙齿变黑

不吃核桃仁皮

核桃仁外皮是吃完核桃后牙齿变黑的“罪魁祸*”,因此在吃核桃前去掉外皮就能防止牙齿变黑。

科学刷牙

一般起床后和睡觉前刷牙,每次刷牙保持3分钟。但是在食用气味大或深颜色的食物后可以补刷一次,可以适量延长刷牙时间至4-5分钟。刷毛和牙体长轴呈45°,做短距离水平颤动刷牙。

吃核桃有助牙齿健康

核桃仁具有一定的硬度,食用时的大力咀嚼不仅使口腔功能得到了锻炼,还能刺激唾液分泌,提高口腔的自洁能力,减少口腔中致龋菌的数量,降低牙菌斑产生的酸性物质的酸度,从而降低了长龋齿的几率。

核桃还可以缓解牙本质敏感的症状。很多人的牙齿受到温度(冷热)、化学(酸、甜)和机械(刷牙、咬硬东西)刺激时会感觉酸软疼痛,这就是牙本质敏感,俗称“倒牙”。这是由牙齿磨耗、外伤或刷牙不当引起的楔状缺损、牙本质暴露引起的。现代研究表明,核桃仁富含脂肪酸,占40%—50%,蛋白质的含量也较丰富,且含有多种维生素、18种氨基酸,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钙。嚼食核桃仁,其中的油性和酸性物质能渗透到牙本质小管内,起到隔离作用,并且蛋白质、脂肪和钙也可通过化学变化起到辅助*疗的作用。

吃核桃的注意事项

核桃的热量高,油脂多,此外,阴虚*旺者、腹泻的人不宜吃。

核桃仁有通便作用,但核桃外壳煮水却可*疗腹泻。

吐血者、出鼻血者应少食或禁食。

吃得过多,会生痰、**,严重者会有严重的腹泻,甚至水样**,造成身体脱水,如果因食用核桃造成腹泻,必须及时就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