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排骨有什么好处?吃排骨可以补钙吗?

2016-11-15来源 : 互联网

排骨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很多人都喜欢用排骨炖汤好。无论男女老少。喝排骨汤都是非常好的。那么,吃排骨的好处究竟有哪些呢?吃排骨可以补钙吗?

吃排骨可以补钙吗

从钙的量上来看:骨头中的钙主要以羟基磷酸钙的形式存在,溶解度低,所以一般来说用猪骨头炖沥*多只有1/6或1/10的钙会溶解在汤中间。如果用500克猪小排炖一锅汤,*后溶解在汤中的钙含量*多只有7毫克一11.6毫克。

成人每日需要800毫克钙,所以用骨头汤补钙效果并不明显,但是也不失为一种日常补充钙的途径。加醋会促进钙的溶解,但作用并不大,不如用高压锅加热较长时间后使骨头酥软,直接食用(口感欠佳)。

吃排骨有什么好处

补中益气;中医认为,排骨可以补中益气,无论是酱排骨,还是排骨汤,无论是红烧,还是爆炒,排骨都有着补中益气的作用。[9]

滋养脾胃:排骨可以滋养脾胃,合理食用排骨,可以**脾胃功能。

改善贫血:排骨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强健筋骨:排骨富含铁、锌等微量元素,可以强健筋骨。

增强体力:排骨有着丰富的肌氨酸,可以增强体力,让人精力充沛。

补钙: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补充营养:排骨富含蛋白质和脂肪,为人类提供**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

滋阴壮阳:中医认为,排骨可以滋阴壮阳,对于女性男性,都是**的食疗材料。

吃什么可以补钙

补钙可以多吃如牛奶、酸奶、绿叶蔬菜(绿色花椰菜尤佳)、卤水豆腐、芝麻酱、海米、带骨小鱼和虾、贝类等食物。如牛奶.一般来说,每100克牛奶中钙含量就有100毫克,且牛奶中钙磷比例合适,易于吸收。奶酪由于水分较少,单位重量中的钙含量更是7到10倍。当然,钙只是一个方面.要想补钙***还要注意吸收的问题。经常户外运动、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这都有利于钙的吸收。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