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毛丹可以放冰箱保存吗?红毛丹能放冰箱保存几天?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红毛丹一次不要买太多了,避免吃不完造成浪费,因为它不能存放太长时间。那么红毛丹可以放冰箱保存吗?红毛丹能放冰箱保存几天?

红毛丹放冰箱保存

营养医师介绍红毛丹是可以放冰箱保存的。放冰箱冷藏,约可保鲜l0天左右。红毛丹要即买即食,不宜久藏,在常温下经3天即变色生斑。若量多过剩时,可密封于塑胶袋中,放冰箱冷藏,约可保鲜l0天左右。因红毛丹果实长满软刺,*易藏污纳垢,故一定要仔细清洗干净,并用纸巾拭干或晾干,再行剥皮取食,才不会污染到果肉。红毛丹在1℃—2℃下保存,外果皮颜色会变暗,内果皮则会出现一些像烫伤了一样的斑点,这样的水果往往不能再吃。

红毛丹的食用禁忌

1、红毛丹属温性水果,多吃容易生热上*,故平常有口干舌燥、扁桃腺发炎、脸长青春痘、高血压压、牙周病、口臭强烈、便秘、痔疮、热咳等热性病者不宜多吃。

2、红毛丹的果核上有一层坚硬且脆的保护膜,和果肉紧密相连。这层膜人的肠胃是无法消化的,吃到肚子里会划破肠胃内壁,食用时一定要将这层膜剔除干净。

红毛丹虾球的做法

1.虾仁去肠泥洗净,拭干水分,在背部划一刀,加胡椒盐、蛋、太白粉腌10分钟。

2.起油锅烧热,将虾仁入锅炸熟至变色并形成虾球即可。

3.将炸好之虾球及红毛丹摆盘,淋上美乃滋、撒上白芝麻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