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鸭肉的禁忌 吃鸭肉的坏处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吃鸭肉虽然有很多好处,但是任何事情都是相对的,吃鸭肉也有不好的一面,尤其对于不适宜吃鸭肉的人而言。那么,哪些人不能吃鸭肉呢?吃鸭肉有哪些禁忌呢?

吃鸭肉的禁忌

1、鸭肉与鳖相克:久食令人阳虚,水肿腹泻。

2、鳖肉与鸭肉相克:同食会便秘。

3、鹅、鸭肉忌与鸡蛋同食,否则会大伤人体中的元气。

4、杨梅忌鸭肉、羊肉,食则中毒。

5、鸭肉:反木耳、胡桃;不宜与鳖肉同食,同食令人阴盛阳虚,水肿泄泻。

吃鸭肉的坏处

1、如果素体虚寒,受凉引起的不思饮食,胃部冷痛.腹泻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经以及肥胖、动脉硬化、慢性肠炎应少食;感冒患者,食用鸭肉过多,会加重病情。

2、原因: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但是体质虚寒的人 吃多了虚寒的食物导致虚寒加重。

哪些人不宜吃鸭肉

感冒时不宜食用鸭肉,因感冒后应食辛散发表食物,而鸭肉滋补恋邪,会使感冒数天不愈。患慢性肠炎时慎用,因鸭肉味甘咸,滑利下趋,加之富含油脂,食之可使患者泄泻加重。烟熏或煎炸的鸭肉不宜常吃,因为这种烹调方式容易产生苯并芘物质,可致癌。当出现腹部疼痛、腹泻、腰痛、痛经等症状时,暂时不宜吃鸭肉,以免加重病情。

适宜人群

1、适用于体内有热、上*的人食用;发低热、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佳。

2、适宜营养不良,产后病后体虚、盗汗、遗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

3、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结核,慢性肾炎浮肿者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