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血可以隔夜吃吗?鸭血可以放几天?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鸭血可以补血清肺,之前小编跟大家详细的介绍过。但是鸭血不宜**保存,因此,一般食用新鲜的鸭血会比较好。那么,吃不完的鸭血可以隔夜吃吗?鸭血怎么做好吃呢?

鸭血可以隔夜吃吗

红烧鸭血隔夜还是可以吃的。建议烧好的鸭血或者食物 *好24小时内解决!新鲜的鸭血不宜长期保鲜,购买后*好立即食用,如果暂时不用,可将鸭血放在淡盐水中浸泡保鲜,并且需要每天换水1-2次,一般可保鲜3天左右不变质。

鸭血的食疗价值

鸭血性味咸凉。有补血和清热解毒作用。用于失血血虚或妇女性经潮热,及小儿白痢似鱼冻者,可冲入热酒服;又用于血热上冲,中风眩晕或药物中毒。可取鲜血趁热饮用。也可以防*消化道肿瘤。每次可服1~2杯。

鸭血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多种人体不能合成的氨基酸,所含的红细胞素含量也较高,还含有微量元素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这些都是人体造血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质。海带营养十分丰富,主含对造血组织机能有促进作用的碘、锌、铜等活性成分。现代抗癌药理研究表明,海带具有抗癌抑癌作用。海带配伍鸭血烹饪制成的食疗汤肴,不仅对白血病患者有很好的滋补养血作用,而且对急性白血病并发贫血症者有显著的辅助***果,同时兼有抗癌抑癌的防*作用。因此,本食疗方可作为急性白血病并发贫血症患者的餐饮妙品,宜经常服食。

鸭血怎么做好吃

鸭血粉丝

材料:鸭血一块,鸭肠,鸭心,鸭肝,各少许,龙口粉丝一包,香菜,老卤[超市里有卖的]

做法:

1、把鸭血切成丁,把鸭的肠心肝洗干净,用老卤把鸭肠,鸭心,鸭肝卤一小时。粉丝泡开。

2、用沸水把鸭血,鸭肠,鸭心,鸭肝,烫熟。

3、在碗里直接放泡好的粉丝,烫好的原料。

4、冲入汤,撒香菜就行了。

毛血旺

用料:

鸭血旺500克,鳝片100克,*腿肠150克,猪肉100克,黄豆芽150克,鲜黄花50克,水发木耳50克,莴笋头100克,大葱50克,干辣椒15克,精盐1克,料酒10克,花椒5克,味精50克,*锅底料1包,混合油50克。

制作方法

1、将鸭血切成条块,入沸水氽煮后捞出;黄豆芽切去须根,*腿肠切成大片,猪肉(肥瘦各半)切成片,莴笋头切成条,黄花抽去雌蕊,干辣椒切节。

2、*锅底料用水化开,放入锅内烧沸熬味,下精盐、味精,放入血旺、鳝片、*腿肠、肉片、黄豆芽、水发木耳、大葱及各种蔬菜共煮。等黄豆芽断生后起锅转入盆内。

3、炒锅置旺*上,倒混合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辣椒节炸呈棕红色,下花椒炸香,淋在盆内上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