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红枣汤怎样煮才粘稠?银耳红枣汤为什么煮不粘稠?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不少人在家煮银耳红枣汤的时候,觉得甜汤没有黏稠感,想喝比较黏稠的。那么关于,银耳红枣汤怎样煮才粘稠?银耳红枣汤为什么煮不粘稠?

银耳红枣汤为什么煮不粘

*先得确认买的银耳是不是真的,要买哪些看上去有点黄的那种,如果买到假银耳,怎么煮都不会粘稠。也可能是煮银耳汤之前没有泡的原因,或者是泡的时间过短,建议先泡个一晚上,然后放入沸水中,再次沸腾之后用小*,煮2个小时一般就会粘稠了。

银耳红枣汤怎样煮才粘稠

煮粘稠方法一:

煮银耳之前,泡发的过程很重要。银耳一定要泡发好才能够煮粘稠煮烂。选购**的银耳,用冷水泡2个小时以上,温水为1小时以上,泡发后再处理洗净杂质。有些品种的银耳泡发后会变得很多,因此需根据食用量来泡发。

煮粘稠方法二:

用压力锅。可很快将银耳煮烂,速度快,水分不会减少,但是翻滚不够,炖煮的时间不够,因此想要煮粘稠,炖煮的时间要足够。将泡好的银耳和水放入压力锅中,煮20-30分钟,放压后再煮30分钟左右即可煮烂煮粘稠。

煮粘稠方法三:

用电炖锅或电砂锅。电炖锅或电砂锅的*力小,炖煮的时间较长,能够把银耳**炖酥、炖烂。炖煮的时间足够便可以变粘稠。将泡好的银耳放入电炖锅中,加入适中的水量,直接炖煮4-5个小时即可粘稠。

煮粘稠方法四:

用电饭煲。究竟银耳怎么煮容易烂?电饭煲的*量中偏小,可一直炖煮,且不会把水烧干,因而炖煮时间足够就会粘稠。将泡好的银耳放入电饭煲中,加入稍多些水,一直煮2-3小时即可,注意不要把水煮干。

煮粘稠方法五:

用炖锅。炖锅的*量可以控制,翻滚也比较多,是*合适煮银耳的方式。将泡好的银耳放入炖锅中,加入的水量需多一些,之后放在煤气炉上,大*烧开,再转成小*炖煮1-2个小时就会粘稠。

银耳红枣汤用什么锅煮*好

一般来说,家里的高压锅和电饭锅都可以煮银耳汤,当然,高压锅做的时间会更短些,但是高压锅的压力很大,水沸腾以后,五分钟以内就好了,银耳和百合之类的食物材料,闷煮时间过长会造成营养流失失去滋补作用。电饭锅更是普遍,时间相对长一些,但是不大要操心,抽空看看就好。不少喜爱银耳汤的人会**紫砂锅,一般认为用紫砂锅做出来的银耳汤会更健康。就炖汤来说,紫砂锅本身也更受认可。

银耳红枣枸杞汤什么时候喝*好

银耳红枣枸杞汤是一种滋补佳品,在平时就算是常喝也是可以的,**建议在每**午三点左右当下午茶喝*好,因为这个时候脾气旺盛,进补效果*好,另外,在饭前喝或是在饭后两个小时喝也是不错的进补时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