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肉可以和白萝卜一起煮吗?鸭肉和萝卜可以一起吃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鸭肉可以和其它的食物一起吃,炖汤喝效果更好。白萝卜是炖汤比较好的食材之一,那么,鸭肉和白萝卜可以一起炖吗?鸭肉和什么一起吃比较好呢?

鸭肉可以和白萝卜一起煮吗

鸭肉和白萝卜可以一起吃。

鸭肉性寒、味甘、咸,归脾、胃、肺、肾经可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清热健脾、虚弱浮肿。*身体虚弱、病后体虚、营养不良性水肿;萝卜味甘、辛、性凉,入肺、胃、肺、大肠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

萝卜味甘、辛、性凉,入肝、胃、肺、大肠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主*肺痿、肺热、便秘、吐血、气胀、食滞、消化不良、痰多、大小便不通畅等。

鸭肉白萝卜的做法

备料:嫩鸭子1只(不要太大,2斤左右),大白萝卜一只(约1斤),绍酒,盐,胡椒粉,花椒,水淀粉,姜片,葱段各适量。

做法:

1、鸭子褪毛洗净,去内脏,沥干水分,斩去翅尖、鸭掌,放入沸水锅中,加姜片煮15分钟,去血污、民异味,捞出晾凉后,斩成2厘米宽的长条。

2、萝卜去皮后,也切成比鸭条略小的大粗条,在六成热的油中略炸,至表皮发皱时捞出。

3、将斩好的鸭条皮朝下码入大汤碗内,用萝卜条盖面,加入母鸡加*腿或活鱼加*腿熬成的鲜汤。汤要没过碗中的块形物。然后放入绍酒、盐、胡椒粉等调味,并在萝卜块表面覆上姜片、葱段、花椒粒。隔水用旺*蒸蒸日上小时,取出时,捡去葱姜、花椒,将汤汁滗入另外容器,将鸭条、萝卜条碗倒扣在将上桌的容器内,使鸭条翻出在上。

4、将汤汗再次烧沸,用水淀粉色薄芡,浇在鸭条上即可。

注意:装碗时应平整,不要太满,以免翻转后不易成型;蒸的时候也可以滴几滴酱油,这样熟后的色泽会显出棕黄,增加食欲。

鸭肉和什么一起吃好

1、鸭肉宜与山药同食,可降低胆固醇、滋补身体

2、鸭肉宜与红小豆同食,有利尿解毒的作用

3、鸭肉宜与当归同食,具有补血作用

4、鸭肉宜与白菜同食,可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代谢

5、鸭肉+沙参=鸭肉性温,有补血滋阴之功效;沙参性微寒,有滋阴养胃、生津清肺之功效,两者同食有滋阴润燥,资料干咳等作用

6、鸭肉+酸菜=清肺养胃、滋阴补肾、消肿利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