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中国已连续四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已连续四年成为****大出境旅游消费国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2016中国**旅游交易会上了解到,我国已连续4年成为****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旅游收入贡献平均超过13%。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国内旅游人数33.6亿人次,入出境旅游总人数1.94亿人次,旅游收入2.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1%、13.5%和3.7%。我国已连续四年成为****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对**旅游收入贡献平均超过13%。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出境游年度报告2016》显示,我国出境游仍以近程为主,港澳台占七成以上。中国旅游研究院**所博士杨劲松表示,短程目的地依然是出境游客的*选,包括港澳台、东南亚、东北亚地区。中国的周边依然吸引了绝大多数的游客。如果把港澳台出境游游客的数量去掉,可以发现,真正的出国游客占的比例不是很大。

出境旅游市场步入稳定增长新常态的同时,境外中国游客不文明行为屡屡被聚焦:例如飞机上热水泼空姐、埃及神庙刻“到此一游”等。国家旅游局2015年出台了《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暂行办法》,建立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规定游客六种不文明行为将被列入记录。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彭志凯表示:信息保存期限为一至五年,并向社会公布。被记录不文明行为记录的人本身会受到亲友、单位等周边人对他一种内心形成的压力。

公布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将成为一个常态化的工作,会定期或者不定期的对外公布。一定要让不文明行为记录“长出牙齿”。让他受到来自于多方面的压力,或者出行的限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