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用什么鱼最好吃?酸菜鱼是用什么鱼做的?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酸菜鱼麻辣又清香,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比较冷的时候。那么酸菜鱼用什么鱼*好?酸菜鱼是用什么鱼做的?

酸菜鱼用什么鱼*好吃

制作酸菜鱼的鱼可以选用草鱼、花鲢、黑鱼、梭罗非鱼等肉厚刺少的鱼类,肉质的口感会更好,片鱼的时候刀一定要快,事先*好先磨磨刀,事半功倍。酸菜鱼的鱼片要切成手掌大的蝴蝶片,这样鱼片受热、入味均匀,肉质感觉饱满亮泽。鲫鱼的小刺多,不过鲫鱼很有营养的,适应做鱼汤补身子。罗非鱼的刺少,但是肉质比较松,做酸菜鱼的话很容易碎,适合清蒸或烤鱼。草鱼刺少肉多,草鱼肉比较肥厚,,做酸菜鱼比较适合的。很多人比较喜欢鲶鱼或黑鱼,基本上没有小刺,肉质紧实,做成酸菜鱼很美味的,只是比较贵。

酸菜鱼的做法

1、先把着鱼洗干净,起肉,切片然后放了鸡蛋清、面粉捞匀以后备用的。

2、做酸菜鱼当然少不了就是这酸菜,切丝

3、材料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煮了,现在油锅里爆香花椒和辣椒面

4、再放入辣椒干,小米辣,香葱、姜片和鱼骨。

5、然后加约一升多的水煮汤。调好味以后煮了大概十多分钟左右。

6、就把酸菜和鱼骨等配料捞上盘子里。

7、剩下的汤煮先前腌好的鱼片。

8、鱼片煮熟就连汤倒到酸菜垫底的盘子。用猛油爆香辣椒干后淋到鱼身上即可

9、撒上胡椒粉,一盘香喷喷的酸菜鱼就这样完成了

鱼腥味怎么去除

1、先将鱼剖肚后洗净,放到冷水中,加入少量的食醋、胡椒粉或者桂叶,再进行 烹煮,鱼腥味就能够消除。

2、用半两食盐和5斤水,将活鱼泡在盐水中,盐水可通过鱼鳃浸入血液,1小时之后,腥味就可以去除;如果购买的是死鱼,可放在盐水中浸泡2小时,也能去掉腥味。

3、将鱼剖肚洗净之后,用适量红葡萄酒腌制,酒中含有的鞣质和香味可将腥味消除。

4、宰杀鱼时,将鱼的血液尽可能冲洗干净,再加入葱、姜、蒜等调料烹煮,腥味基本上就可以去除。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