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牛肉怎么保存?生牛肉怎么保存?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食物大家都喜欢喜欢吃新鲜的,例如牛肉,新鲜的味道非常的细嫩,但是如果保存不当,口感不仅会变差,还有可能会变质。那么,新鲜的牛肉怎么保存呢?

新鲜牛肉怎么保存

1、冷冻牛肉前*先要检查冰箱是否将使用设置在正确的温度。肉会让*长的和*佳状态的冰箱在0°华氏度(约摄氏-18°)。温度太热会让冰晶形成很快和破坏肉的味道和质地。如果温度上升太多,然后细菌还可以成长和牛肉。

2、当冷冻牛肉,特别是生牛肉,它不应该被冻结的包装是购买时如果不冻。重要的是要**肉裹着厚的东西足以防止水分进入肉,因为这可以防止冰箱里燃烧。这可能涉及到几层冷藏袋,沉重的铝箔袋内,甚至只有几层铝箔。目标是创建一个屏障的水分会到达之前被捕获的牛肉或者**阻止水分。

3、时间是重要的,当冷冻牛肉原料。如果两天内使用的肉不会购买,那么它应该尽快被冻结。这将保存肉类,以及它的质地和味道时*终煮熟。为了方便起见,肉可以分为可用的份量。另一种方法是平的肉在一个袋子里,用器皿的钝端沟槽沿着肉,冷冻后,槽将允许大块的肉很容易折断和使用,让其余冷冻袋。

保存技巧

生牛肉买回来以后,立即用盐腌起来,不能用水洗。一般10斤牛肉用5-6两盐,均匀地和肉揉在一起,冬天腌上3-4天,再起晾晒半天,再卤制成卤牛肉或五香酱牛肉,晾干备用,可以保存一周,再放入冰箱冷冻保存。

新鲜牛肉怎么挑选

观色泽

新鲜肉:呈均匀的红色,有光泽,脂肪洁白色或呈乳黄色。

次鲜肉:色泽稍暗,切面尚有光泽,但脂肪无光泽。

变质肉:色泽呈暗红,无光泽,脂肪发暗直至呈绿色。

闻气味

新鲜肉:有鲜牛肉的特有正常气味。

次鲜肉:稍有氨味或酸味。

变质肉:有腐臭味。

摸黏度

新鲜肉:表面微干或有风干膜,触摸时不粘手。

次鲜肉:表面干燥或粘手,新的切面湿润。

变质肉:表面极度干燥或发粘,新切面也粘手。

探弹性

新鲜肉:指压后的凹陷能立即**。

次鲜肉:指压后的凹陷**较慢,且不能****。

变质肉:指压后的凹陷不能**,且留有明显的痕迹。

查肉汤

良质冻牛肉(解冻肉):汤汁透明澄清,脂肪团聚浮于表面,有一定的香味。

次质冻牛肉(解冻后):汤汁稍有混浊,脂肪呈小滴浮于表面,香味、鲜味较差。

变质冻牛肉(解冻后):肉汤混浊,有黄色或白色絮状物,浮于表面的脂肪极少,有异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