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能吃灯笼果吗?小孩吃灯笼果好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灯笼果也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营养价值也高,但是小孩消化系统没发育**,是否也可以吃灯笼果呢?儿童吃灯笼果的话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小孩能吃灯笼果吗

6个月以下不能吃,1-3岁谨慎食用。由于6个月以下的幼儿肠胃发育不完善,吃灯笼果会加重肠胃负担,容易引起拉肚子。此外因为灯笼果较小,3岁以下幼儿吃的时候容易卡到食道,所以1-3岁的宝宝在直接食用时,一定要在大人的看护下吃,或者将灯笼果打成果汁,压成果泥再吃,以免噎到引起意外。

灯笼果怎么吃

就是吃灯笼果里面的黄色果实啊。灯笼果果实,味道甜而不腻,清新怡人,它的营养价值很高。

灯笼果也叫酸浆,对于经常坐办公室的人,用灯笼果泡茶,可以补充微量元素,还可消炎利尿。长期适量食用,能明目清脑,稳定血压,降低血脂。

宝宝吃灯笼果的好处

(1)补充微量元素

灯笼果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以及钙、铁、钾、磷、锌等微量元素,可以给宝宝补充多种微量元素。

(2)增强抵抗力

灯笼果每100克鲜果中含有维生素C200毫克,维生素C的含量仅此猕猴桃位居第二,可以促进宝宝的骨骼、大脑、牙齿发育,有效增强免疫力,有助于宝宝健康成长。

(3)促进宝宝视力发育

灯笼果富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2又称为核黄素,可以增进视力,减少视力疲劳,对宝宝视力发育有一定的好处。

(4)补血

灯笼果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人体缺铁时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所以适当给宝宝吃些灯笼果还有补血的好处。

(5)开胃消食

灯笼果果实中有机酸的含量很高,有机酸能刺激人体消化腺的分泌,增进食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另一方面,有机酸使食物保持一定的酸度,对维生素C的稳定性具有保护作用。宝宝在不想吃东西的情况下,适当食用灯笼果可以帮助宝宝开胃消食。

吃灯笼果注意事项

1、虽然灯笼果适量多吃也是没有问题的,还是不能过量食用。如果过量地进食醋栗,还是有可能会带来消化的问题。

2、灯笼果要当季的才好吃。灯笼果在南方采果时间一般是五月下旬,而在北方一般是六七月份,购买灯笼果的时候要注意是否当季哦!因为当季的的灯笼果才是新鲜美味又健康的,如果不是当季的灯笼果,就有可能是用催熟剂催熟而成,美味度和营养度都会有所下降。

3、食用灯笼果可以起到美容的效果,在生活中我们都喜欢使用一些药品来美容,那些都是化学成分的,而灯笼果是一种绿色的美容产品,大家可以试一下。

4、灯笼果的吃法都是非常简单的,可以直接吃用,只要你在吃的时候**干净卫生就可以了,大家如果没吃过那可以尝试一下,它的功效也是很多的,对于身体各方面都是非常多的好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