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鸭肉可以喝牛奶吗?鸭肉和牛奶能一起吃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牛奶是很多人的早餐必备饮品,可以润肠道,促吸收。因此,现在很多人每天会让小孩喝一杯牛奶。但是牛奶与一些食物也不能一起吃,不然会引起胃部不适。那么,鸭肉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

吃完鸭肉可以喝牛奶吗

吃完鸭子能喝牛奶的。

一、鸭肉相克食物

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

鸭肉+板栗=中毒。

鸭肉+鳖=引起腹泻、水肿、阳虚。

二、与鸭肉相宜食物

鸭肉+沙参=鸭肉性温,有补血滋阴之功效;沙参性微寒,有滋阴养胃、生津清肺之功效,两者同食有滋阴润燥,资料干咳等作用。

鸭肉+山药=鸭肉有滋阴补虚、清热止咳的作用;山药也有滋阴功效,两者同食不仅有补阴养肺的作用,还可去除油腻。

**食疗价值

功用:滋养肺胃,健脾利水。主*肺胃阴虚,干咳少痰,骨蒸潮热,口干口渴,消瘦乏力等;脾虚水泛,全身水肿按之凹陷,神疲乏力,小便短少。

性味归经:性凉,味甘、咸。人肺、胃、肾经。

用量用法:内服:煮食,煎汤或红烧当菜食用。

现代研究:鸭肉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灰分、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等。

鸭肉+酸菜=清肺养胃、滋阴补肾、消肿利水。

鸭肉的做法

红烧鸭

材料:鸭肉适量,金桔适量,山楂粉少许,姜少许,冰糖少许,红烧汁少许,盐适量,料酒少许。

做法:

1、鸭肉切小块、焯水,捞起沥水,锅中放适量油、将鸭肉放入煸炒,将水分炒干,还有一部分鸭油逼出来,鸭肉表面稍稍有点焦;

2、金桔洗净对半切待用,放入冰糖拌炒,放姜片拌炒,适量红烧汁、料酒,拌炒上色,放入金桔,稍稍拌炒;

3、放入少许山楂粉,倒入高压锅,放适量水,放入葱结,大*烧7-8分钟之后转小*,*后直接在高压锅内拌炒收汁,撒上葱花,再放几颗金桔即可

泡椒炒鸭肉

材料:鸭脯肉,泡椒,大蒜,生姜,葱,花椒,蚝油,酱油,胡椒粉,料酒,水淀粉,少许白糖。

做法:

1、鸭脯肉去皮,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蚝油、盐、料酒、水淀粉、少许白糖,拌匀后腌制15分钟;

2、泡椒切成圈,泡菜切片;大蒜去皮切成粒,生姜切片,葱切段;

3、热锅放油,下放花椒、生姜、大蒜,炸出香味后下入腌制好的鸭肉片,大*快炒至鸭肉变色;

4、下入泡椒泡菜,翻炒两三分钟左右,(此时如觉得太干可放入一勺高汤),*后放入适量的酱油、葱段,炒匀后即可出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