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肥肠的臭味?肥肠怎么做好吃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肥肠这道菜肯定是不少人的*爱吧,吃肥肠*怕的就是有臭味,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去除肥肠的臭味呢?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如何去除肥肠的臭味

将肥肠反转过来简单清洗里面后,就要动真功夫**清洗去掉其异味了。只需要面粉和花生油就可以轻松做到。猪大肠黄色的物质简单冲洗后,翻入面粉,干搓,记得不要加入水,如果太干的话可以加一点。加入面粉后用力搓洗,之后用花生油搓洗,力度要大,直到猪大肠****即可。

去除异味后的猪大肠可以做成各种美味了,原本不能接受猪大肠的人也可以试试,尤其是油炸过的猪大肠,吃起来十分脆,外脆里嫩,有嚼头。

怎么做才好吃

红烧肥肠

材料:猪大肠500克、葱、姜、蒜片20克、青红椒各半个、盐适量、食用油600毫升、生抽2勺、老抽半勺、糖23勺、料酒2勺。

做法

1、猪大肠清洗干净后,锅中放水,加入葱姜片和料酒煮至熟烂。

2、取出肥肠,清洗干净后切小段,拭净水分。

3、锅子放油,烧热至6-7成油温时,放入大肠,炸至外皮金黄,盛出。

4、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煸香葱姜蒜片。

5、放入大肠,烹入料酒、生抽、老抽,加入糖,加入适量的水,将大肠煨至入味,汤汁收浓。

6、加入盐调味。

7、放入青红椒翻炒出香味后关*,装盘即可。

溜肥肠

材料原料:信阳肥肠一条,洋葱1/4个,青辣椒一个、红辣椒一个、胡萝卜一小段。

配料:姜片、姜末、蒜末、耗油、生粉、盐、胡椒粉、料酒、老抽、花椒、八角、桂皮。

做法

1.肥肠分成10厘米左右的小段,用盐、碱面仔细洗干净,连里面的肥油都去掉。

2.洗净的肥肠,凉水下锅,水滚后撇去浮沫,放入姜片、花椒、八角、桂皮、老抽、盐、料酒,煮20分钟(喜欢吃Q肠就煮15分钟,老人小孩吃需要煮30分钟以上)。青红辣椒切块,胡萝卜切片。

3.煮好的肥肠捞出,控干、晾凉,切成大小合适的小段。

4.锅内放油,炒肥肠,炒外边发黄,乘出备用。

5.热锅凉油爆香姜末、蒜末,加入洋葱爆香,放入青辣椒、胡萝卜片炒,加入红辣椒、肥肠,加盐、耗油、胡椒粉调味,*后勾少量芡汁,菜表面光亮粘稠就可以出锅啦。

营养价值分析

猪大肠有润燥、补虚、止渴止血之功效。可用于*疗虚弱口渴、脱肛、痔疮、便血、便秘等症。食用功效:肠性味甘、微寒,归大肠经。主*便血,血痢,痔疮,脱肛。新鲜的猪肠呈乳白色、略有硬度,有粘液且湿润,无脓包和伤斑,无变质和异味。如果出现绿色,硬度降低,粘度较大,有**味为质次和**肠。一般来说年青人多吃一点没什么问题,但对于中老年人,则是少吃为好,因为动物内脏含高胆固醇,对于多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以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宜多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