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烤鸭怎么吃?全聚德烤鸭吃法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全聚德的烤鸭很多人应该都听过,可以说是中国*正宗的烤鸭。全聚德的烤鸭不仅做法上十分的讲究,就连吃法也颇为讲究。那么,全聚德的烤鸭怎么吃呢?

全聚德烤鸭怎么吃

烤鸭的吃法多种多样,一般是将烤熟的整鸭趁热用刀切成丁香状的薄片,片片有皮,片片有肉,然后蘸甜面酱,加葱白,用荷叶饼卷着吃。如把鸭腰、肫*创烤鸭的古城西安,在本世纪二十年代**了烤鸭,先由一家“烧烤店”兼营,后发展到多家经营。近年来,专营烤鸭的“西安烤鸭店”成立后,又变气泵吹气为装水,这样烤出的鸭肉特别鲜嫩。等下水烹制成各色美味,与烤鸭同上宴席,则称“全鸭席”。

全聚德烤鸭吃法

材料:盐10克,甜辣粉5克,黑胡椒粉2克,整鸭1只2240克,化开的黄油115克

做法

1、将烤箱预热到190度。

2、将盐、胡椒和甜辣粉抹到鸭皮上,再放到一个烤盘里。

3、在预热好的烤箱里烤1小时,然后将一半的黄油舀到鸭肉上,再继续烤45分钟。然后将剩下的一半黄油舀到鸭肉上,再多烤15分钟或直到鸭皮变金黄为止。

吃烤鸭的讲究

讲究季节

吃烤鸭必须在合适的季节里,季节不好则影响口味。品味者主张在冬、春、秋三季吃烤鸭其味*佳。原因是冬春二季的北京鸭,肉质肥嫩;秋天天高气爽,温度和湿度都特别适宜制作烤鸭,而此时的鸭子也比较肥壮。夏季气候炎热,空气湿度较大,此时的北京鸭肉少膘薄,质量较差,烤制后的鸭皮容易发艮(即不松脆),所以口味相对较差。

讲究片法

因为片得好不仅菜肴造型更佳,而且口味更美。烤鸭烤制成后,要在鸭脯凹塌前及时片下皮肉装盘供食。此时的鸭肉吃在嘴里酥香味美。片鸭的方法也有讲究,一是趁热先片下鸭皮吃,酥脆香美;然后再片鸭肉吃。二是片片有皮带肉,薄而不碎。一只4公斤重的鸭子,能片出108余片鸭肉片,而且大小均匀如丁香叶口感则酥香鲜嫩,*具风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