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能吃冬笋吗?痛风吃冬笋好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痛风比较严重的病情,在日常也见的比较多,那么痛风的人是否可以吃冬笋呢?痛风吃冬笋的话好不好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痛风能吃冬笋吗

养生**认为竹笋本身是寒凉性食物(小贴士:食物简单分为寒性、凉性、温性、热性、平性五个属性)寒凉性食物:在药理上讲属于阴性,有清热,泻*,凉血, 解毒等功效,多适用于热性病症。而部分痛风患者属于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小贴士:人体简单分为阴虚体质、阳虚体质、气血虚体质、痰湿体质、血瘀体质、气郁体质等六个易患疾病的体质)。阳虚、气血虚或者痰湿体质的人怕冷、消化不良或者虚胖等“寒”症并且都禁忌寒凉性食物, 因此竹笋的寒凉性恰恰助长了痛风患者体内中的“寒”症。综上所述痛风人群不可以吃 竹笋等寒凉性食物。

痛风病人饮食原则

1.低嘌呤膳食:可用食物:牛奶、鸡蛋、蔬菜(部分除外)、水果等。禁用及少用食物:动物内脏、干豆类、浓肉汤、凤尾鱼等

2.合理控制能量摄入:痛风患者多有肥胖、高血压或糖尿病,应限制能量摄入。每日供给能量25~30kcal/kg。

3.低蛋白质摄入: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每日供给0.8~1.0g/kg(标准体重)

4.低脂饮食:高脂饮食会减少尿酸排出,故应限制脂肪的摄入量。脂肪供热比应占总能量的25%左右,每日应小于50g

5.碳水化合物:能量的主要来源。减少果糖的摄入,因其可增加尿酸生成。

6.增加水的摄入:痛风患者应大量饮水,以利尿液稀释和尿酸排泄。

7.维生素和矿物质:应供给充足的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蔬菜、水果等成碱性食物,有利于尿酸排出。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C,促进组织内尿酸盐的溶解痛风患者常合并高血压,故食盐每日摄入量应在6g以下。

8.禁酒:酒精可造成体内乳酸堆积,乳酸对尿酸的排泄有竞争性抑制作用,故痛风患者应禁酒。

食谱**

香拌素三丝

主料 黄瓜300克 土豆(黄皮)200克 梨300克

调料 盐6克 醋10克 香油10克 味精2克

1.土豆洗净,去皮,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用凉水洗净后,放开水锅中烫至断生,即捞出晾凉,放盘内,稍撒些精盐拌匀。

2.黄瓜清洗干净后先斜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放干净碗中,撒入少许精盐腌10分钟,滤去盐水,黄瓜丝放在土豆丝上面。

3.生梨洗净削去皮,纵向剖成两半,挖去核,切成细丝,放在稀水盐中浸泡10分钟,捞出沥水,放在黄瓜丝上面,撒上白糖,加入味精和醋,拌匀即可。

能量433.26千卡 蛋白质9.81克

木耳白菜粉丝煲

原料:黑木耳、白菜、粉丝、豆腐、清汤、葱花、盐。[HaoChi123.com]

操作:

1、石锅中加入清汤烧开。

2、加入泡发黑木耳、加入豆腐,加入白菜,加入泡软的粉丝,调入适量盐和葱花。

3、石锅沸腾了基本就可以关*了,因为它自己的余热还会继续让锅中的汤沸腾很长时间,非常棒啊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