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汤经常喝有什么好处?经常喝银耳汤有副作用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银耳汤是我们经常会喝到的甜汤!不少人经常喝,但不知道喝银耳汤有什么好处。关于,银耳汤经常喝有什么好处?经常喝银耳汤有副作用吗?

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

2、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3、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4、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5、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6、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经常喝银耳汤有副作用吗

银耳羹虽好也别贪吃。冬季里,爱美的女士四处搜罗美白养颜的食疗方子。很多网站**吃银耳,因为其号称“平民燕窝”,能使人的新陈代谢增强,血液循环旺盛,皮肤细嫩光滑。

但是如果吃多太多的话也会有副作用,不过实际上副作用其实不是很明显的。要注意的是银耳不要让感冒有风寒的人吃,还有的患有糖尿病的热还有患有出血症的人都不要去吃。注意在睡觉之前也不要服用,否则有可能会导致血粘度增高。

银耳的营养价值

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

2.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3.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4.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5.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6.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