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一天所需多少锌含量?孕妇需要补充多少锌?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孕期补锌可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孕妈妈们身体缺少锌含量,会导致胎儿发育不全等问题。那么不少人困惑,孕妇需要补充多少锌?关于,孕妇**所需多少锌含量?孕妇需要补充多少锌?

孕妇**所需多少锌含量

锌是酶的活化剂,参与体内80多种酶的活动和代谢,它与核酸、蛋白质的合成,与糖类、维生素的代谢,与胰腺、性腺、脑垂体的活动等关系十分密切,发挥着非常多而重要的生理功能。锌能刺激细胞的**,是促进组织生长,帮助创伤组织**及有利智力发育的重要物质。所以,缺锌万不能忽视。那么,孕妇每天补多少锌才不会缺锌呢?

于正常人而言,每天需要补充10-15毫克的锌,而孕妇由于担负着自身和胎儿两个人的营养需要,并且在怀孕期间体内锌含量会处于临界状态,所以需要补锌的含量就会比正常人多,通常是比常人高出一倍,也就是25-30毫克。为了**孕妇及胎儿的健康,孕妈妈们获取锌的来源*好是食物,如瘦肉、鱼、核桃、榛子、瓜子等,尤其是越接近产期,越要多吃这些含锌量比较高的食物。

孕妇需要补多少锌

正常人血浆中锌的浓度为95~130微克/100毫升,每日需要锌10~15毫克。怀孕后的妇女血浆中锌的含量有所减少,往往处于正常值的低限或临界状态,就更需要补充锌,以利于分娩和母子健康。妇女在怀孕期间,每天锌的需要量为25~30毫克,为安全起见,*好从含锌丰富的天然食物,如瘦肉、鱼、核桃、榛子、瓜子、葵花子等中摄取。孕妇,尤其是接近产期的孕妇应该多吃这类食物。

孕妇吃什么补锌

1、孕妇补锌*好采用食补法。在食物中含锌量多的食物有牡蛎、麦芽,其次是鱼类、牛奶、瘦肉、核桃、花生、芝麻、紫菜、动物肝脏等。

2、孕妇还应多吃白菜、海产品、南瓜、茄子、豆类、坚果类等含锌丰富的食物。

3、在水果的领域中,苹果富含了丰富的营养元素,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孕妇每天吃l—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锌的需要量。

补锌的食物有哪些

1.海产品中以牡蛎含锌*为高。

2.植物果实的坚果类含量较高,如花生、核桃等,

3.水果中苹果的含量为*高,另外还有豆腐皮、黄豆、白木耳、小米、萝卜、白菜等。

4.**中的枸杞、熟地、桑椹、人参、杜仲等含锌量也较高。

5.富含锌的食物主要有动物的瘦肉,据化验,动物性食品含锌量普遍较多,每一百克动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3—5毫克,并且动物性蛋白质分解后所产生的氨基酸还能促进锌的吸收。植物性食品中锌较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约含锌1毫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