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狗肉有什么好处 狗肉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2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很多的爱狗人士**吃狗肉,但是依然阻挡不住一些人喜欢吃狗肉的想法。每年冬季,各种狗肉*锅香味四溢,味道非常的诱人。那么,吃狗肉有什么好处呢?狗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吃狗肉有什么好处

1、狗肉性温和,具有补中益气、增强免疫力的效果。在冬季用生姜炖狗肉温服,可以祛寒止痛,缓解四肢关节疼痛,非常有效。

2、狗肉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缓解心脑缺血性疾病,调整高血压的效果。

3、狗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是含量*多的球蛋白,可以增强人的机体抗病力,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特别适宜冬季食用。

4、狗肉能滋补血气、暖胃祛寒。寒冷的冬季,加辣椒红烧狗肉,食用后可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人的抗寒能力。

5、狗肉还可用于各种虚弱症,四肢厥冷、精神不振、萎靡等患者常食用狗肉益处多多。冬季是个食补的好季节,自然少不了狗肉的一席之地。

吃狗肉有什么坏处

《**经疏》日:狗肉“发热动*,生痰发渴,凡病人阴虚内热,多痰多*者慎勿食之”。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高血压、中风后遗症、严重心脏病、心律失常、甲状腺机能亢进、胃炎、痢疾、溃疡病、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等病患者不宜食用狗肉。

狗肉的食用功效

1、主安五脏,补绝伤。

2、补血脉,厚肠胃,实下焦,填精髓。

3、补胃气,壮阳,暖腰膝,补虚劳,益气力。

4、*败疮稀水不敛。

5、补肺气,固肾气,壮营卫,强腰膝。

注意事项

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狗肉,容易上*.高血压、中风后遗症、严重心脏病、心律失常、甲状腺机能亢进、胃炎、痢疾、溃疡病、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等病患者不宜食用狗肉。感冒也不能吃.被狗咬的人不能吃狗肉,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不过要及时注射疫苗。满族人也不能吃,这是**的规定。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