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伤腰吗?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羽毛球的比赛正在如*如荼进行,*先祝愿中国队。关注运动**的人经常会听到某某运动员因为腰伤无法比赛的消息,其实运动虽然可以锻炼身体,但是也有一定的身体损伤。那么,打羽毛球伤腰吗?腰痛可以打羽毛球吗?

打羽毛球伤腰吗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身意识的增强,喜欢打羽毛球的人越来越多。但由于大多数都是业余爱好者,防伤病意识不强,引发腰肌劳损的状况时有发生。

腰肌劳损的症状以腰部隐痛并反复发作为主。在羽毛球运动中,虽然有些人的腰部活动量不大、强度也不高,但由于姿势不对,如过度前屈接杀吊球、过度后仰扣杀等动作,都会使腰背肌肉一直紧绷,日积月累也会产生腰肌劳损。

预防腰肌劳损,日常**是关键:

1.避免腰部潮湿、寒冷、受凉,运动后及时更换湿衣服,保持腰部干爽。

2.急性腰伤后,及时找医生明确诊断,进行积极、**的*疗,并及早进行腰部的功能锻炼。

3.打球前充分热身,必要时可以用护腰。

4.打球时,腰部动作尽量保持正确,不要过度前屈、过度后仰。杀球时,要有一定的侧身动作,尽可能减轻腰部的负荷。

5.合理安排运动强度和运动量,运动后要做放松运动,防止腰部僵硬和过度劳累。尤其要重视步法的训练,合理的步法能减轻腰部的负荷。

腰痛可以打羽毛球吗

腰椎间盘在保持脊柱的稳定性中很重要。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腰部外伤、劳损等因素导致腰椎间盘髓核的老化,突出的髓核会**坐骨神经和支配腰部的神经,导致腰痛以及下肢疼痛。

其实它也是退变的一种形式,只不过表现得比较剧烈一点,而且常常与激烈运动或是搬动重物有关。所以,腰痛的时候,就尽量不要勉强自己做剧烈运动了。

打羽毛球*容易对手腕、腰部、肩部、膝关节、踝关节造成损伤。因为运动中,都是上述部位发力和承重,所以就成了损伤的高发部位。所以腰痛的话就不要打羽毛球了。

腰部回旋运动:双足分开与肩同宽站立,双手叉腰,腰部作顺时针及逆时针方向旋转各1次,然后由小到大,顺逆交替回旋各8次。

打羽毛球腰痛怎么办

五点支撑法:仰卧位,双侧屈肘、屈膝,以头、双足、双肘五点支撑,用力将腰拱起(可用双掌托腰拱起)。反复多次(根据个人体质,以不疲劳为宜)。

三点支撑法:经过五点支撑锻炼,腰部肌力较好,可把双臂置于胸前,以头及双足三点作支撑,用力作拱腰锻炼,反复多次(运动量见五点支撑)。

四点支撑法:即在前者的基础上,以双手、双足四点作支撑,作拱桥式锻炼,反复多次(运动量见五点支撑)。

抬头挺胸伸臂法:俯卧位,两上肢紧贴于躯干两侧伸直,作抬头挺胸,反复数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