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对近视眼有好处吗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儿童近视患者是越来越多,用眼过度、不注意休息、缺少锻炼等是儿童近视的主要原因。那么打乒乓球对近视眼有好处吗?打乒乓球对眼睛有好处吗?

打乒乓球对近视眼有好处吗

打乒乓球对眼睛有很好的锻炼作用。参加乒乓球运动,眼睛跟着银色的乒乓球不断调解距离,很好地缓解了眼睛肌肉的僵硬不适。在眼睛感觉疲劳时打上一盘乒乓球,感觉清爽,而且*****。

其次,在打球过程中眼睫状肌和眼球外肌交替不断地收缩和舒张,大大促进了眼球组织血液供应和代谢,有效地改善睫状肌调节功能,疲惫的眼睛在锻炼中也能得到改善,视觉调节功能也能有效地得到提高。

打乒乓球队眼睛有好处吗

如果平时用眼过度,打乒乓球对视力是有益的。造成近视的重要原因是眼睹疲劳。长期从事近距离工作的人,由于晶状体总是处在高度调节状态,可引起视力疲劳现象。同时,看近处物体时,两眼球会聚向鼻根方向,使眼外肌肉**眼球,天长日久,眼轴就会慢慢变长,形成近视。而打乒乓球时,双眼必须紧紧盯着穿梭往来、忽远忽近、旋转多变的快速来球,使眼球内部不断运转,血液循环增强,眼神经机能提高,因而能使眼睛的疲劳消除或减轻,起到预防近视的作用。因此,打乒乓球,不仅能健身,而且对眼睛也有**作用。

近视眼怎么**视力

1、眼睛多休息控制近视发展速度

用眼一段时间之后,*好做做运动来缓解眼睛疲劳,比如做做眼操,多转动眼珠,或者头向后仰不同的眨眼,使血液畅通;也看以看看远处的建筑,大树三分钟,再看看近处食物,远近交换多看几次,可以消除眼疲劳。

2、目不转睛更伤害眼睛

长时间眼睛盯着一处不动对眼睛的危害是极大的,神经的高度紧张会导致眼睛发胀,视神经功能减退;再者长时间近距离用眼促使轴性近视发展,并且眨眼动作减少,导致眼球缺乏润滑和保护作用,引起眼球表面炎症。

3、长期使用电脑更伤眼

随着电脑在工作生活中的普及,近视的人越来越多,长时间使用电脑,眼睛隔屏幕太近,容易引起调节痉挛,看不清远处,有的青少年原本是假性近视,有可能由于长时间看电脑变成真性近视,因此电脑一族更要注意劳逸结合,使用电脑一小时左右休息十到十五分钟。

4、注意用眼姿势避免眼睛疲劳

看电脑,看书学习时要注意保持适当的姿势,双眼平视或者视线薇薇朝下方注视屏幕,这样既可以放松颈部肌肉,并使眼球暴露在空气中的面积见效到*低。*好不要躺着看书,看手机,或者在光线差的地方和在车上看书。

5、**双眼缓解眼疲劳

长时间用眼出现眼部疲劳时,可以闭上眼睛,**眼眶周围的睛明穴,太阳穴,四白穴等几个穴位,**时用手指轻轻按压,每个穴位连做四个八拍。除此以外,还可以用热毛巾敷衍,每次敷十五分钟左右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