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好还是夜跑好?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哪个好?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有跑步锻炼的好习惯,有的人喜欢晨跑,有的人喜欢夜跑。不同时段跑步感受的空气质量和对人身体的调节作用是不一样的。晨跑好还是夜跑好?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哪个好?

晨跑好还是夜跑好

早上跑步和晚上跑步效果是有一定差异的,由于人的身体状态和外界环境都有区别,跑步应该根据适合自己的时间来选择

晨跑和夜跑各有各的好处,也各有各的弊端。

夏天晨跑的好处

夏天晨跑更减肥

如果有减肥想法人群,晨跑比夜跑更好,因为早晨起床后,人的血糖值较低,晨跑前进食量少,就算运动,身体也无法从食物中获得能量,转而将脂肪转化成能量,所以说早上跑步更容易燃烧脂肪。

夏天晨跑调节身体代谢

晨跑可以帮助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率,让全身器官功能提高到较高水平,让人**充满活力和生机,而且晨跑之后,新陈代谢在有氧训练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了高水平,因此身体燃脂过程会加速继续。

而且坚持晨跑在一定程度上能让人改掉赖床的习惯,有助于生物钟调节。

夏天夜跑更有助睡眠

夜间出来跑步,**积蓄下来的能量在夜间被释放,身体更易适应运动节奏,而且晚上适度运动会产生轻微的疲劳感,跑完步后用热水泡泡脚,能使脚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调整睡眠质量。

夏天夜跑的好处

夜跑空气质量好

早晨是**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高的时候,如果过早的出来跑步,人体吸收过多空气中的污染物,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而夜晚氧气含量较多,空气质量相对来说也好了许多,选择这个时间段跑步避免了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夜间跑步避免发生血栓

早上人体血液中血小板数量比较多,血液比较粘稠,如果不注意稀释血液,容易导致血栓,因此晨跑前应该喝一点凉开水或是淡盐水来稀释血液浓度。夜间身体血液中血小板数量相对减少,这时候进行跑步可以避免发生血栓。

标签: 早上跑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