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运动时头晕,运动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这个问题在生活中还是很常见的,有时候运动,忽然就会有头晕**的症状,不过休息一会就好了,所以很多人也没怎么关注,今天我们就来探究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你在运动的时候头晕吗

每次出现这个的时候,只需要休息一会就会好,所以很多人也不没关注,其实这严重影响到你的健康,一起来看看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吧!

运动时头晕的原因

疾病引起

由于一些疾病引起的头晕目眩,如颈椎病,尤其是C2关节紊乱,很容易出现头晕目眩。照一张该部位的开口正位相,即可明确诊断。另外,患有慢性鼻炎、鼻窦炎、内耳疾病、贫血、高血压等病痛的人都可能在激烈运动中引起头晕目眩。

疲劳

在病后过早进行运动,疲劳后进行运动或睡眼不足情况下进行运动或比赛,都会引起昏、头晕、头痛等一系列症状。在进行训练时呼吸节律不好,比如屏气使体内出现供氧不足,也会发生头晕。

过激的运动

缺乏锻炼者做激烈运动引起的头昏,头晕,在健身房锻炼的人都应该有过这种经历,**次去健身房从跑步机上下来会感觉整个人都在飘,严重者还会有头昏或头痛,同时还有脸色苍白、气喘、**、呕吐,肌肉抽筋等症状,这是机体呼器官的功能水平不能适应激烈运动时需要的反应。

体内热量不足

当头昏、头晕等症状发生在开始锻炼一段时间后或锻炼接近结束时,尤其在外界温度过高或过冷的条件下出现这些症状时,其原因与体内热量不足,血糖含量降低有关。所以在饥饿状态下参加长时间的锻炼就容易发生头晕、无力、出冷汗等就是这个道理。

缺乏锻炼

平时缺乏锻炼,没有体能基础,一旦从事激烈运动,超出本人负荷,就容易出现头晕目眩的情况,有些人还会出现脸色苍白、气喘、**、呕吐、肌肉抽筋等症状,这是机体不能适应激烈运动的反应。

运动方式不对

运动时呼吸节律掌控不好,使体内出现缺氧状况,也会发生头晕目眩。

饥饿原因

在饥饿状态**内热量不足,血糖含量低,也会出现头晕目眩的症状。

预防的原则和处理办法

(1)加强全面身体锻炼。 许多例子说明,不少人出现头晕等症状常与体弱、全面身体锻炼不足有关。所以加强身体的全面锻炼,是预防的重要因素。

(2)作好准备活动和整理运动。 准备活动作得充分,可避免激烈运动带来的头晕、头痛等现象。整理运动做好后,可避免因突然停止而发生的这种症状。

(3)**供给机体足够的热量。在进行长时间运动或比赛前,应服用足够的含糖仪器避免因热量不足引起的头昏、头晕等症状。

(4)及时发现和*疗过度疲劳。

标签: 做运动时头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