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可运动但需正确观念

2016-11-10来源 : 互联网

月经来了可以运动么是很多姑娘们都在问的一个问题,多数人说生理期运动是*不希望发生的事,不过其实生理期也是可以运动,不过需要一个正确的运动观念,这样做运动还可以**生理期出现的腰酸背痛现象。

生理期可运动但需正确观念

女孩们运动时,*不喜欢遇到生理期。到底,生理期时能不能运动呢?*开门见山的答案就是:可以! 除非你有严重的痛经,那么基本上应该要先去看医生以诊断痛经的理由,并且让医师评估在?生理期间是否需要充分休息,否则,生理期间,适度运动反而能够解决腰酸背痛的小困扰! 一个必要建立的观念:长期有运动习惯的女性,比较不容易发生生理痛与经期腰酸背痛!

但是为什么? 解答问题前,我们必须先了解,为什麽即使「健康」的女性,在生理期间依旧会感觉到腹闷腰酸不舒服? 我们的骨盆内有许多肌肉与神经,像个鸟巢网子般,把我们的子宫、膀胱、肠子…这些器官一起固定在骨盆内,除了*底端的骨盆底肌,骨盆内还有许多细小的肌肉,我们不常使用到它们。

当生理期来潮期间,子宫开始收缩,周遭的肌肉遭受到拉扯,这些不常被使用的小肌肉,开始大幅的被拉扯与抽筋,于是不舒服的感觉便可能发生!

痛起来时,你无法确认到底是下背痛或是腰酸,更多时候腹部闷痛还可能延伸到大腿臀部;更严重一点,下背痛可能会开始扩散到背部其他部分,有的人开始连坐骨神经都痛(当已经痛到这种程度,就一定要先给医师诊断)!

由于我们的子宫属于平滑肌,与手脚的横纹骨骼肌不同,所以痛法更深层,更无法确切点出痛点在哪边!总之,你就是十分的不舒服!除了子宫收缩造成的生理酸痛,「精神压力大」造成身体紧张,也是另一个让女性生理期不舒服的原因。

生理期腰酸背痛定期做运动

如果想**的*本**生理期腰酸背痛,就请开始『定期做运动』!许多运动项目都可以锻链到核心肌肉,让大小肌肉群经常运动,保有肌肉弹性,当生理期来临,子宫再度开始收缩时,就不会因为肌肉鲜少使用导致抽筋难受。

我的生理期**天,即便感觉懒洋洋,还是会逼自己一定要运动!适度的锻链核心肌肉群,反而可以让子宫收缩造成的肌肉抽筋酸痛消除,下次或许你们也可以试一试! 这次介绍的三个运动方式,可以分别加入平常训练的计划表中;或是在生理期间,连续三个动作做练习。

生理期**运动

训练臀大肌与竖脊肌:重复20次

* 准备一颗抗力球与药球(药球可用其他重物替代)。

* 躯干俯卧于抗力球上,双脚靠墙顶住。

* 背部保持打直,将躯干抬起,双手保持打直。

* 背部保持打直回到预备位置。

训练臀大肌与骨盆底肌:重复20次

* 仰卧于运动地垫上,屈膝,双膝间夹一颗药球(或是软球,靠枕,瑜珈砖)。

* 将臀部抬起至,从肩到膝盖呈现一直线,过程中保持双膝夹紧药球,记得臀部一定要夹紧。

* 利用膝盖中间夹住物品的肌肉动作,更能激活许多深层核心肌肉群,像是髋内收肌群、骨盆底肌、腹横肌…。

*放松回到预备位置。

伸展竖脊肌与训练深层核心肌群:重复20次

* 采四足跪姿于软垫上。

* 吸气时将背拱起如猫咪,核心腹部肌群收紧。

* 吐气时放松回到预备位置。

标签: 生理期可运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