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手段 美貌女特务竟是这样培养的

2016-10-30来源 : 互联网

1935年11月1日,王亚樵主持进行了轰动**的刺杀汪精卫案。

为了策划在*****四届六中全会上刺杀***,王亚樵等人先在南京组织了“晨光通讯社”,趁***召开全国****之机,派孙凤鸣以记者身份混入会场,把手枪放在照相机内混过了检查。但照相时***恰巧没有参加,孙凤鸣当即决定刺杀***第二号人物汪精卫。因为孙放在照相机内的是一支三号小左轮枪,洞穿力不大,所以只把汪精卫击伤而未毙命。刺客当场被张学良、张继等人抱住摔倒在地,并被汪精卫和***的卫士开枪打成重伤。汪精卫的妻子陈璧君抓住***吵闹,她认为一定是***派人刺汪,所以自己不愿出来照相。***蒙受冤枉之后,便将戴笠大加训斥,限期要他破案以洗清自己。

戴笠亲自指挥对女犯进行虐待

戴笠连夜进行排查,他给垂死的孙凤鸣连续注射强心剂亲自审问,孙**回答而亡。戴又通过孙凤鸣领取大会记者入场证的线索,将当时在**军校工作的一个司书逮捕。戴亲自刑讯后,又在上海四川路新亚酒店将孙凤鸣的妻子崔正瑶捕获。他对这个女子用尽各种酷刑,甚至叫人用藤条抽打**,用小针刺**等办法逼供,这是戴笠亲自指挥对女犯进行性虐待的有案可寻的例证。

崔正瑶受刑后招供与否,说法不一,但特务们随即又在香港将有关人员余立奎、胡大海等人捕获,引渡到南京归案。因这个案子内有一个是改组派的人,陈璧君和汪精卫这才相信不是***派人干的。

戴笠深知王亚樵是***的大敌,不杀了王,蒋不会饶他,于是他在全国各地撒下网络,捕捉王亚樵。戴笠亲赴香港,并和英警联系,又派大批特务渗透到香港各个角落。这时,军统里有个叫陈质平的特务向戴笠献计:派人打入王的帮会组织,并毛遂自荐,愿意一试。陈质平费尽心机,投其所好,后来王亚樵对陈质平的过分表演产生了怀疑,他深知香港不可久留。1936年2月,即偕眷属及郑抑真等人秘密潜离香港,来到广西梧州,改名匡云书,在西江岸李圩子的一幢房子居住,其他人也分住梧州市。梧州是李济深的祖籍,他也闲居在此。李济深同主政广西的李宗仁、白崇禧打了招呼,要他们对王亚樵加以保护,并由广西省府每月拨款五百元生活费资助王。王亚樵怎肯悠闲度日,曾三次赴南宁,面见李、白二人,建议兴兵讨蒋,但遭**。

军统美女特务

一、关露:命运坎坷的才女间谍

她是一个伟大的女性。关露,一个被历史尘封的名字。今年是她的百年诞辰,没有纪念大会,没有追悼文章,一如当年她的去世,悄无声息。在关露身上,才女、汉奸、特工,三个身份纠缠了她一生。

1907年7月,关露出生于山西省右玉县。幼年家贫自学完中学课程,1927年至1928年,先后在上海法学院和南京**大学文学系学习。1930年初,第一篇短篇小说《她的故乡》发表于南京《幼稚周刊》。当时,关露、潘柳黛、张爱玲、苏青并称为“**四大才女”在关露的一生中,曾经接受过两次重要的特工任务。

一次是打入上海汪伪特工总部;臭名昭著的76号,接近并策反当时的特务头子李士群。关露很快利用恩人姐姐的身分,打入76号魔窟,渐渐地使李士群把她完全当成自己人,并成功将李士群成功策反。但尽管如此,关露也付出了很大代价,在做这些工作时,关于她投靠汪伪特务的消息已经在上海滩传开了。文艺界的人说到关露都充满鄙视,各种相关的活动也不再接受她加入。

一次是去日本人办的《女声》杂志做编辑。《女声》是一本综合性月刊,社长是一个叫佐藤俊子的日本女作家。关露去《女声》的目的是接近佐藤,再通过她接近日本左派人士,找到日共党员,搞到一些日方的情报材料。但是在敌营苦熬六年,在外人看来,关露的形象已经成为了彻头彻尾的“汉奸”。后来,日本终于投降,关露回到苏北解放区,却发现自己的名字已经成为一种耻辱的象征,不再能发表任何文章,这就意味着在此之前关露在文学上的成就全部报废。

没想到,痛苦的打击才刚刚开始。很快,她接到恋人王炳南一封绝交信。尽管这并非王炳南本意。却使关露几乎崩溃,她的精神世界一下塌了半边。她不清楚自己到底错在哪里,为什么忍辱负重的几年特工生涯换来的是如此结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