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如何取名符合风水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公司成立之初,除了资金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要做就是取名字,一个公司的名字很有可能会陪伴着公司一直成长,一个好名不只值万金,例如可口可乐,王老吉,可见公司名 风水多么重要,一个公司名字的好坏与否,应该要“音-形-意”的**结合,才能够达到好看-好记-好印象的效果。

1.公司名称应具备不同凡响的气魄,具有冲击力-有气魄,给人以震撼。如,四通集团的 " 四通 " ,取自英文 STONE 同音,意为石头,象征着坚石不断向高***的**冲击。

2.公司名称应符合公司理念-服务宗旨,这样有助于公司形象的塑造。如蓝鸟大厦的 " 蓝鸟 " 两字,真有如蓝色海洋中的一座岛屿,宁静-祥和,为了人们提供一方憩息之地,向消费者倾出了 " 蓝鸟之情 " ,从而树立起良好的公司形象。

3.公司名称应具备自己的*特性。具有个性的公司名称可避免与别公司名称雷同,以防混淆大众记忆,并可加深大众对公司的印象。如,北辰集团的 " 北辰 " ,天地快件中的 " 天地 " ,联想集团的 " 联想 " 等名称,都具有*特个性,使人印象深刻。

4.公司名称的选择要富有时代感。富于时代感的名称具有鲜明性,符合时代潮流,并能迅速为大众所接受。

5.公司名称要富于吉祥色彩。如,金利来远东有限公司的 " 金利来 " 原来叫 " 金狮 " ,因考虑到金狮用有些地方的方言表达时,有 " 金输 " 的含义,这是犯忌的不吉利的名称,因而将 " 金狮( GOLDLION ) " 改为 " 金利来 " 意寓给人们带来滚滚财源。

6.公司名忌讳生僻字

1-忌生僻的字。

2-忌不辨性别的名字。

3-忌和家族长辈同字

4-忌谐音不雅的名字

5-忌充满稚气的名字

6-忌花枝招展的名字

7-忌一字多音的字

8-忌太洋化的名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