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血的五大功效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鸭血的功效

功效一:防治缺铁性盆血

鸭血富含铁,且以血红素铁的形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多吃些带有鸭血的菜肴,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并能有效地预防中老年人患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症。

功效二:清毒,利肠通便

鸭血是人体污物的“清道夫”,可以利肠通便,清除肠腔的沉渣浊垢,对尘埃及金属微粒等有害物质具有净化作用,以避免积累性中毒。因此贫血患者、老人、妇女和从事粉尘、纺织、环卫、采掘等工作的人尤其应该常吃鸭血。

功效三:止血,促进血液凝固

鸭血含有维生素K,能促使血液凝固,有止血的功效。

功效四:高血脂人群的饮食佳品

鸭血中脂肪含量非常低,适合血脂高的人经常食用。

功效五:养肝

鸭血性平,营养丰富,可养肝血而治贫血,是养肝的最佳食品之一。

鸭血的辨别

正常的鸭血应该很腥才对,而且没这么红.一般来说,鸭血比起猪血颜色要暗,弹性较好,而且有一股较浓的腥臭味”真鸭血旺细腻而嫩滑,牛血炮制成的毒“鸭血”空隙多。

食疗价值

家鸭的血液。以取鲜血用为好。性味咸凉。有补血和清热解毒作用。用于失血血虚或妇女行经潮热,及小儿白痢似鱼冻者,可冲入热酒服;又用于血热上冲,中风眩晕或药物中毒。可取鲜血趁热饮用。也可以防治消化道肿瘤。每次可服1~2杯。

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均可食用。

1.高胆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应少食。

2.平素脾阳不振,寒湿泻痢之人忌食。

鸭血的做法

原料

鸭血块500克,干辣椒、韭菜、盐、味精、胡椒粉、香油、花生油、料酒各适量。

制作

1、将鸭血切长方片,韭菜洗净切段,干辣椒切丝。

2、锅内添水烧开,下入鸭血片焯透捞出。

3、锅内注油,下入干辣椒丝、韭菜略炒,烹料酒,加鸭血、盐、味精炒匀,淋香油,出锅即成。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