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肉怎么去腥味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1、宰兔时剔除胴体外阴附近的3对皮肤腺即白色鼠鼷腺、褐色鼠鼷腺、直肠腺和位于两肾旁的副肾。否则,腺体分泌的物质使兔肉产生气味,会影响烹调和食用,所以之前必须剔除。

2、兔肉烹调时添加一些香辛料,如大蒜、花椒、胡椒、辣椒、茴香、桂皮、姜、葱、陈皮等,可以抑制草腥气味,增加食用效果。

3、兔肉烹调时适当添加一些白酒,一般每公斤兔肉10~15毫升,可以抑制草腥味,而且效果显著。

4、兔肉经腌制入烘箱烘烤,在高温条件下产生的腥味易挥发,因此兔肉熏烤可以减少腥味刺激。

小窍门:

1、将公兔尾部的生殖器官、排泄器官及各种腺体割净,可免腥骚味。

2、刚宰杀的新鲜兔肉放在干净的黄土上,第二天用水冲洗,能去腥味。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