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可以生吃吗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最好不要生吃!一般吃之前要蒸熟,在放凉就可以做凉菜了。

建议:皮蛋生吃最好拌醋拌酱油

皮蛋制作时一般都会加入石灰和纯碱。在碱性溶液中,蛋白质会呈现凝胶特性,蛋白质在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氨。纯碱放得太多,氨就会多,刚刚制好时,氨含量最高,其后会逐渐降低。另外,纯碱和石灰都是碱性的原料,一旦过量就很容易造成皮蛋变坏。如果鸭蛋的外壳破裂,或存贮的时间过久,都可能导致料泥里的化学成分过量渗入,进而对食用这些皮蛋的人的嘴巴造成伤害。

氨会对口腔黏膜和胃黏膜形成很强的刺激,以往甚至有患者被“烫伤”胃的情况,但一般不多见。雷黎军说,如果在吃皮蛋的时候太急,比如整个吃,就很容易受伤。

如果闻到皮蛋有很刺鼻的味道,很可能是氨含量太多。如果把皮蛋煮熟再吃,一般没有问题。但如生吃皮蛋,最好切成块状,拌醋和酱油,因为醋酸能中和部分碱,减少烫伤口腔的机会。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