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吃多了会胖吗

2016-10-29来源 : 互联网


牛肉吃多了会胖吗

牛肉是适合减肥人士吃的,但不宜多吃。任何东西吃多了都不好。在冬季选择食补,和瘦身会不会矛盾?其实这并不矛盾,因为我们常说的冬季养生食补,是一种习惯性地动作,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不是一两顿多吃一点就能有效的。而且“补”是要有度的,过量地饮食肯定会产生副作用。牛肉吃多了,餐餐都吃,会胖的哦。

其实天冷,人体需要消耗更多的热量来维持体温的平衡,但是冬季养生进补的同时要注意保持原有的饮食结构。可以适当多食,但一定要把增加的放在白天,晚上8点钟过后就不要再吃了。

牛肉怎么吃不发胖?

一、冬瓜汆牛肉丸

牛肉补益气血,冬瓜利湿消肿,还能消化牛肉丸的油腻,营养均衡。这道菜不光对各种单纯性肥胖症有效,而且对兼有体质虚弱、水肿者尤为适宜。

原料:冬瓜200克、葱末、姜末、牛肉100克、香菜段各适量。料酒1大匙、酱油1小匙、盐2小匙、鸡精1小匙、水淀粉1小匙。

做法:将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厚片;牛肉洗净后剁碎,装碗内,放入葱末、姜末、料酒和适量清水,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锅内加适量水、冬瓜片烧开,至冬瓜八成熟,加入小勺挖取牛肉馅做成丸子,逐一放入锅中,大火烧沸,待丸子浮起撇净浮沫,加盐、鸡精调味,盛出后撒上香菜段即可。

二、西芹牛柳

西芹富含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缓解肉类带来的油腻。牛肉的热量比猪肉低,营养丰富,且高效维持体能。最好选择里脊部位的瘦肉,且要控制好用量。

原料:西芹100克、葱一小段、牛肉150克、姜2片。色拉油2大匙、酱油1小匙、淀粉1小匙、料酒1小匙、鸡精1小匙、盐1小匙、香油1小匙。

做法:将西芹洗净,切斜片;牛肉切条,放入碗中,加入酱油、料酒、淀粉抓匀,并腌15分钟,温油滑熟备用。锅中放油烧热,将葱段、姜片爆香后拣出,放入西芹片翻炒,加入盐、鸡精、香油调味,在加入牛柳炒匀,即可盛出。

三、番茄牛肉菠菜汤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而番茄中的维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菠菜、番茄和牛肉一起做汤,汤味咸酸利口,既能开胃,又具有较好的减肥效果。

原料:熟牛肉少许,土豆一两,菠菜二两,牛肉清汤六两,番茄酱、奶油、红萝卜、葱头、香叶各适量。油1大匙、醋2小匙、胡椒粒适量、胡椒粉适量、柠檬汁1小匙、盐2小匙。

做法:将红萝卜去皮洗净,切成长薄片。葱头去外皮,切成粗丝。净锅内倒入牛肉清汤,放入红萝卜片、葱头丝、油、胡椒粒、香叶,上旺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焖煮至红萝卜半熟时放入番茄酱继续焖煮,待焖至出红油时,关火待用。将熟牛肉切成片,放入碗内待用。菠菜洗净,用沸水略烫,切成长段。土豆去皮洗净,切块,放入锅内,加少量牛肉清汤煮,待土豆煮到八成熟时,倒入焖好的汤料,放入牛肉片加醋料、柠檬汁、胡椒粉适量同煮片刻,停火。食前五分钟,在汤料中放入菠菜,煮至微沸,下盐,调好口味,即可盛入汤盘。盛盘时,先盛上牛肉片,再舀上菠菜和汤,最后浇上奶油即成。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