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茶几的摆放风水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因为客厅是居家生活和商业洽谈的主要活动场所,所以客厅的风水尤其重要。而茶几是会客区中不可缺少的家具之一,茶几不同的形状、用料以及颜色,代表着不同的五行和寓意,构成了会客厅风水中一幕重要的风景线。今天就来说说客厅茶几的摆放风水。

客厅茶几的摆放风水

客厅茶几一般摆放沙发前面或两旁,与沙发的摆设互相呼应。茶几是用来摆放茶具,可摆设饰物或花卉,以美化环境,茶几已成为客厅中不可或缺的器具。茶几不但是家用中客厅的摆设物品,更具有独特的风水作用,茶几的大小其实也影响主人的运势。

一般认为,沙发是主而茶几是宾,沙发较高是山,而茶几较矮是砂水。两者互相配合,山水相依,才符合风水之道。

沙发为主宜高大,茶几为宾宜矮小。如果茶几面积太大,则有喧宾夺主之嫌,这样的格局,并非吉兆。

化解之法,最简单的莫如更换茶几,宾主配合有致,也不致碍眼。

客厅茶几的选取,宜以既低且平为原则。一般是人坐沙发中,茶几高不过膝较为理想。摆放在沙发前面的茶几应有足够的空间,若是距离太近,则感诸多不便。

茶几的形状,以长方形或椭圆形最为理想,圆形的亦可,但绝对不宜选用带尖角的棱形的茶几。倘若沙发前面的空间不充裕,则可把茶几改放在沙发旁边,这两旁的茶几便有如青龙、白虎左右护持,令座上之人有左右手辅佐。这样,既充分利用空间,而且也符合风水之道。

从事创造设计及演出行业的人适宜选用木制的茶几;从事政界和金融的人士适宜选用玻璃材料做的茶几;从事物流运输行业及外贸行业的人士采用金属铜制的茶几;从事教育及美容化工业的人士宜选用藤制的茶几;从事地产和餐饮及医药的人士宜选用塑料茶几。

不同季节出生的人,命中的喜用神也各有取向,根据不同季节出生人士的喜用五行选用茶几颜色更为有利。如:春季出生的人宜采用白色、银色茶几;夏季出生的人宜采用黑色、蓝色茶几;秋季出生的人宜采用绿色、灰色茶几;冬季出生的人宜采用红色、咖啡色茶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