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渝新欧一小事引爆中国跨境电商大时代

2016-10-27来源 : 互联网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渝新欧一小事引爆中国跨境电商大时代

重庆,一个总会让人惊喜的城市。最近,26包来自遥远东方,中国重庆的邮包送达德国法兰克福邮件处理中心。邮包搭载的运输平台,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航空或海运邮路,而是渝新欧大通道。

自1956年颁布的《国际铁路货物联运协定》竟然因为一座地处中国西部的城市——重庆而修改。而修改背后的故事,和海淘族有关,也和那些想把国内产品卖出国的牛人们有关。

总结一句:和跨境电商有关!

别小瞧了小邮包们搭载方式的变化!它们想换种出行方式,可不是买一张车票,就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早在1956年铁路合作组织(OSJD)颁布的《国际铁路货物联运协定》中就规定,“在国际铁路直通货物联运中不准运送邮政专运物品”。

重庆开通了“中欧•渝新欧”班列后,为了让班列能有更多货源,重庆市和国家相关部委一直在努力。功夫不负想把事儿办成的人,最终在2014年6月初,铁路合作组织删除了协定中禁止运邮的相关描述。

此后,沿线各国邮政间推动中欧铁路常态运邮的协调工作逐步展开。2016年5月,海关总署正式批准重庆成为国内首个中欧班列运邮试点城市。7月,海关总署批复同意利用“中欧•渝新欧”班列开展运邮测试。

经过细致的制度设计,才能使这26包邮袋得以成行,快快乐乐坐着火车一路向西,顺利抵达德国法兰克福,并全部成功投递。这标志着中欧班列全程运邮测试成功,开创了中欧国际铁路运邮的先河。

邮包坐火车怎么影响海淘?

一件小小邮包到底承载了多少意义?新华网小编要开始“讲课”了,听好:近年来,跨境电商“全球购”热潮日益兴起,但像国内电商面临的问题一样,物流始终是最大制约因素。

比如传统的国际邮路主要集中在海运和空运,不但运力明显不足,且海运耗时过长,空运运量小、成本过高。

而且,空运和海运受天气因素影响很大,遇到极端天气很容易被延误。还有空运对货物的限制非常多,许多进口商品都不能上飞机呢。

但如果能通过中欧班列的铁路方式运输邮包,时间将比海运节约近30多天,成本仅为空运的五分之一。最关键的,中欧班列运邮具有时间固定、禁限寄种类少和不受天气限制等优势,将打破制约跨境电商发展的物流瓶颈,国内消费者动动手指即可“买遍全球”。

哪些进口商品时间快点更好,哪些东西价格便宜点更棒,相信诸位海淘族成员比新华网小编清楚得多!

邮包坐火车怎么影响重庆?

重庆一直在努力将开放上的优势,转化为经济上的优势。跨境电商就是一种很好的平台。

说到这里,顺便普及个小知识,别看重庆地处西部内陆,但现在却是中国大陆唯一具有跨境电商服务四种模式全业务的试点城市,独此一份!

而且近几年,重庆跨境电商发展势头异常“凶猛”。新华网注意到,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李谦最近说了一组数据:去年,重庆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而两年前只有6000万元。大家算算,这是什么发展速度?

要知道,这些还只是“中欧•渝新欧”班列未开始运邮包之前的发展速度,如今运邮测试成功,重庆跨境电商的“黄金时代”真的要来了。

另外,新华网小编想说,跨境电商对于重庆,绝对不是简单的买和卖。其背后,能对当地的产业、当地物流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最关键的,还可以带动重庆大量的金融结算。

在跨境电商领域,重庆的心其实很大!比如在渝新欧的基础上,重庆的视角不仅在中国和欧洲,甚至已经开始想把东南亚和欧洲都联系起来。重庆在跨境电商方面的目标,是成为海外商品到重庆,再到其他省市的分拨中心,也成为西南周边地区在重庆集货,通过“渝新欧”到欧洲去的集散中心。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对重庆来说,尤其如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