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火腿 四步教你选出优质火腿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1、认清火腿的品种

目前市场上火腿有三类:南腿(金华火腿)、北腿(苏北火腿)、云腿(榕峰火腿),其中金华火腿最为著名,价格也最为昂贵。

2、看火腿的表皮

好的火腿肉块的表皮干燥、皮质坚硬,如果有松软、或有霉烂、虫蛀,皮上有粘液,则为劣品火腿。

3、看火腿肉的颜色和弹性

好的火腿肉质地紧密且富有弹性,切开后,切面为深红色,色泽鲜艳均匀;如果火腿肉质地松软,切面色泽不均匀,呈灰色、褐色或黑色者,为劣差火腿。

4、闻下火腿的味道

优质火腿应闻不到酸败味;倘若闻及,即示质劣。检查时,最好以竹签刺入火腿肉内,拔出后嗅竹签上有无上述气味,并按此法检查不同部位,但每刺探一次,均须另换一根竹签,以免气味混淆。

小贴士:

从资深火腿销售员给出的购火腿的方法总结

真正的上品火腿,一般每只重约2.5千克~4千克,皮整齐、腿爪细、腿心丰满、油头小、无裂缝,整腿式样美观、整洁。而等级较差的火腿,有破伤并带有异味,脚粗皮厚,骨外露,式样差。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