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的营养价值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番石榴营养价值

番石榴是最佳抗氧化的水果,番石榴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特高,每百克鲜果维生素C含量高达330多毫克,还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脂质、矿物质和纤维质及钾、钙、磷、铁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它还富含蛋白质和脂质,能补充热量,常吃还能抗老化,排出体内的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调理生理机能。

番石榴的果实椭圆形,颜色乳青至乳白,极其漂亮,含有大量的钾、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极其丰富。芭乐是台湾的土生水果之一,还是一等一的减肥水果。

番石榴果形有球形、椭圆形、卵圆形及洋梨形,果皮普通为绿色、红色、黄色,果肉有白色、红色、黄色等。肉质细嫩、清脆香甜、爽口舒心、常吃不腻,是养颜美容的最佳水果。


番石榴的食用价值

番石榴味道甘甜多汁,果肉柔滑,果心较少无籽,常吃可以补充人体所缺乏的营养成分,可以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番石榴的营养成分不仅全面而且微量元素含量高,早餐吃一颗番石榴就可以满足身体所需营养如蛋白质、脂肪等以及补充体内所缺乏的营养物质如钙、铁、膳食纤维、维生素等,最重要的是番石榴所含的脂肪热量较低。早上吃一个番石榴可满足体内器官所需要的物质,如铁质、叶酸、钙质、纤维、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B、C有很大的帮助,而一个番石榴所含的脂肪约0.9克重或84卡路里。比起苹果,番石榴所含有的脂肪少38%,卡路里少42%。番石榴还广泛应用于食品加工业,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加食品维生素C的含量,使食品的营养得以强化和提高。

番石榴营养丰富,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对治疗糖尿病具有很好地药效,与琼珍灵芝搭配泡水喝可以降低血糖,治疗糖尿病。

番石榴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被加工成果汁、果酱、果冻、水果蜜饯等不同的形式。番石榴常吃能美容养颜,还可以瘦身。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改善人体消化系统、提高人体免疫力并治疗一些身体疾病等作用。番石榴内的维生素C有治男性不育症的功效。此外,还可减少产生普通感冒病、牙龈发肿、高血压症、肥胖症、糖尿病及癌症的风险。

番石榴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以致对患便秘的人有好处。对于正设法减轻体重的人,番石榴高量的纤维也有益处。

如果把番石榴当作每日的食物,那么跟据调研成果指出,番石榴具有抗拒癌症和治心脏病的功效。该以Psidiumguajava为学名的番石榴有助于抗新陈代谢所产生的自由基。

番石榴既可做新鲜水果生吃也可煮食,煮过的番石榴可以制作成果酱、果冻、酸辣酱等各种酱料。在制作各种酱汁、水果沙拉、派、布丁、冰激凌、优格以及某些饮品的时候加入番石榴也能增加风味。番石榴既可以带皮也可以剥皮食用,食用前需将果实一切为二,可根据烹饪需要酌量加入。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