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忠县:满城山水半城橘

2016-10-2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忠县:满城山水半城橘

忠县,位于长江上游、重庆东部,距重庆主城180公里。县城依山傍水,三峡库区蓄水后,又使其地形*具岛城风貌,是三峡库区**留存的“半淹县城”。

忠县,地跨长江,历来是水路三峡游的必经之地。在重庆市旅游局大力**的新三峡陆路游线路中,忠县也同样是重要的一站。因水路和陆路的三峡游线路在忠县形成了交汇点,忠县自然成为了畅游三峡非去不可的地方。

忠县自然风光*到,山川秀丽,拥有长达88公里长江岸线,有着“中国*具**影响力旅游目的地”的美誉。这里不仅有闻名遐迩的石宝寨、“中国柑橘城”、“万里长江**皇岛”抗元名城皇华城等人文景点,同时也有甘井沟风景名胜区、“长江三峡**湾”*珠半岛以及天池山***森林公园等自然风光美景。

忠县历史悠久,唐贞观八年唐太宗赐名忠县,据《太平寰宇记》载:“以巴臣蔓子,及巴郡守严颜,并著忠烈而名。”其名为“忠”为褒扬历史上巴蔓子刎*留城,严颜宁死不屈,是中国历史上**以“忠”字命名的州县城市。

因此,说到忠县,就不得不提及它的忠文化和几位忠烈之士。以自己的人头保全家国城池的巴蔓子是为忠信两全;宁死不降,死守城池的严颜是为忠烈;而代领夫职,抗击清军的秦良玉则是为忠贞。

“忠文化”不光体现在**人物身上,也深入到整个县城的住民中。新世纪三峡工程启动后,忠县的全城百姓忍离祖迁宅之劳苦,以半座城池给三峡大坝工程让路,忠于了国家事业。

所以,来到忠县旅游,以“忠文化”为主题的景点,当然不可错过。

这里有在抗元战斗中坚守到底的“万里长江**皇岛”皇华城,有与著名巾帼**秦良玉有关的秦家上祠堂、地官马古道、鸣玉溪瀑布秦家坝、八斗台,有爱国诗人白居易的祠堂白公祠,以及唐朝著名爱国丞相陆贽墓读书洞等都是人文旅游的优质景点。

文化上忠县也可谓底蕴深厚,境内有“中华一绝”的汉阙5座,更有被文物界誉为“中国活的地下二十四史”的甘井沟中坝文化遗址等。

近代以来忠县也是文化名人辈出,其中《在烈火中永生》和《红岩》的作者罗广斌和作家马识途等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

除开自然风光和人文精髓,忠县因*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被评为是亚洲乃至世界*适合柑橘生长的地区之一。所以忠县的柑橘历来知名,市场素来有“中国柑橘看重庆,重庆柑橘看忠县”之说。

甚至连周杰伦的御用导演邝盛都被忠县吸引,亲自执导忠县形象歌曲《满城山水半城橘》的MV!

在此之前,邝盛曾执导过周杰伦的三十多部MV,包括广受好评的《止战之殇》、《三年二班》、《夜曲》、《以父之名》、《七里香》、《*后的战役》等,部部都是神作!

标签: 重庆忠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