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吃多了会怎么样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1、容易腹胀。

李时珍曾说:“生桃多食,令人膨胀及生疮疖,有损无益。”桃子虽然性温,可吃多了让人容易有饱腹感,尤其是有消化系统疾病者,如胆囊炎、慢性胃炎病人最好不要贪吃。另外,吃桃前一定要将桃洗净,以免引起皮疹或将桃毛吸入呼吸道,引起咳嗽、哮喘等病症。

2、容易上火。

桃子味甘性温,容易上火的人同样不应过多食用,否则容易“火上浇油”,诱发腹胀、腹痛等。因此,拿桃子当饭吃很容易上火,受口干、口渴、咽喉疼痛等上火症状困扰的市民,最好少吃或不吃桃子,易生疮疖的人多吃了严重的还会身上起疮。

3、容易拉肚子。

中医认为,桃子具有生津、润肠的作用;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桃子的果实中含有大量的果胶,有促进肠蠕动、改善便秘的作用。因此,脾胃虚弱以腹泻为主要表现者不宜多食,否则容易加重胃肠负担。

小贴士:脾胃虚弱尤其以腹泻为主要症状的人,不宜多吃桃,每天吃1个就够,否则容易加重胃肠负担。此外,桃子味甘性温,容易上火的人也不应过多食用。没有完全成熟的桃子最好不要吃,吃了易引起腹胀或腹泻。


桃子吃多了上火吗?

桃子样子可爱,营养价值丰富,吃起来也好吃,因此不少人容易过量食用桃子,桃子吃多了会上火吗?桃子吃多容易上火,这是很多喜欢吃桃子的人关心的问题。

李时珍曾说:“生桃多食,令人膨胀及生痈疖,有损无益。”所以拿桃子当饭吃很容易上火,严重的还会令身上起疮,尤其是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人,更不宜多吃。

桃子营养丰富,富含胶质物,这类物质到大肠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能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但因上火而便秘者,大量食用桃子后不但不会缓解,反而会“火上浇油”。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