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营养价值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菠萝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它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溶解导致心脏病发作的血栓,防止血栓的形成,大大减少心脏病人的死亡率。菠萝中所含的糖、盐及酶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常服用新鲜菠萝汁对高血压症有益,也可用于肾炎水肿、咳嗽多痰等症的治疗。菠萝中大量的蛋白酶和膳食纤维能够帮助人体肠胃消化,而且由于膳食纤维体积较大,吸附性好,能带走肠道内多余的脂肪及其他有害物质,对于预防、缓解便秘症状都有明显的效果。

菠萝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5倍。又富含菠萝蛋白酶,能帮助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吃肉类及油腻食品后吃菠萝最为有益。菠萝的鲜果肉中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氨基酸、有机酸、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