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式月饼的做法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潮式月饼的做法

1.将水油面、油酥面,各自调好醒发20分钟。

水油面:面粉500克,砂糖50克,色拉油100-150克,水200克,红曲粉适量。

油酥面:面粉400克,色拉油200克。

2.分成等量的份:水油面30克,油酥面15克,搓圆成团;取一份水油面团,摁成圆形面皮,翻过来,放一个油酥面团在中间包好。收口捏紧。

3.收口向上,将面团擀成长条形,卷起成长卷状。将所有材料同上操作,全部卷好后收口朝上,松驰15分钟。

4.然后将面卷竖放,摁扁,再次擀长成长条形,卷起。再次松驰20分钟。

5.取一个面团,从中间离开,不要切开,用力切容易将酥层切乱。

6.切面朝下立放,摁扁,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圆面皮。

7.包上豆沙馅20克,向上顶一下,边捏边往上收,层次就出来了,这个很重要。收口捏紧后,收口朝下,滚圆,整成生坯。

8.将所有生坯在烤盘中摆放整齐,烤箱预热,180度,上下火,中层,20分钟。

9.潮式月饼制作完成

潮式月饼制作小贴士

(1)成品要求:层次分明清晰,造型美观,整体周正,颜色亮丽。

(2)层酥类:一般放沙,泥等馅,比较松散,不用模具挤压,外形靓丽清晰,手工造型类花式。

(3)温度最高180/170,可降不可升(起酥制品,低温比高温好)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